涉移民欺詐 南加4假學校遭查 學生來自中韓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3月11日,三名韓裔洛杉磯居民因涉嫌在南加開辦四所假學校而被捕,他們被控收取600萬美元的「學費」,幫助超過2000名留學生獲得學生簽證來美。聯邦檢察官透露,學生主要來自韓國和中國,他們從未上課,只是由此獲得合法身份居留在美國。

被搜查的四所假學校分別是位於華人眾多的阿罕布拉市的麗琦時裝技術學院(Likie Fashion and Technology College),和位於韓國城的普羅迪大學/新美國語言學校(Prodee University/Neo-America Language School),沃爾特•傑伊•MD學院(Walter Jay M.D. Institute,簡稱WJMD),和美國法醫研究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Forensic Studies,簡稱ACFS)。

三名被捕的韓裔分別是瀋喜善(Hee Sun Shim,音)、文亨燦(Hyung Chan Moon,音)和32歲的崔恩永(Eun Young Choi,音),他們被控犯了共謀移民欺詐、洗錢和違反移民法等。這些假學校幫學生辦簽證來美,偽造學籍記錄,學校裡卻空空如也並沒有學生。

美國移民和海關強制執法局官員CLAUDE ARNOLD表示:「那些想利用學生簽證撈好處的人將受到法律嚴懲。」

四所假學校的「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資格都將被收回,所有在冊「學生」都須與移民局官員接觸,以便官方決定下一步舉措。三名被告則可能面臨5到20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