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四週年 輻射影響加州甚微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3月11日是東日本大地震四週年,當時所引發的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嚴重事故,造成史上最大量的輻射物質外洩流入海洋。洛杉磯長灘水族館的專家學者們於2月19日公布了最新測量的相關數據報告,並於3月11日事故四週年時舉辦了說明會。

長灘水族館總裁舒貝爾博士表示,加州民眾可放心在海邊遊玩或享用日本食品。

長灘水族館總裁Jerry R. Schubel:「研究資料清楚的顯示,經由測量,在加州及夏威夷海域,核物質增加量非常非常小,經年每天在海裡游泳或食用日本災區來的海鮮,所得到的輻射比在牙醫拍一套x光片少千百倍。」

據報導,目前仍有12萬災民未能返家,且當地還有三千萬含核輻射的廢物需要處理。

WHOI研究所資深科學家Ken Buesseler:「提到福島,最需要考量的是核廢料的處理,我們不能讓其污染地下水,要儘速想法去除水中污染,並移除建築物的輻射污染,這需耗時數十年或更久,會小幅污染海洋,我也擔心災民至今無法返家的現況。」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http://youtu.be/45jUdQQPVC0)或拜訪長灘水族館了解更多資訊。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