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預測反腐鬥爭十種結果 有一種習王最輸不起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遼寧師範大學教授「木然」近日在《東網》發表文章,預測了中共反腐的十種結果,其中第一種結果是習王最輸不起的。「木然」稱,如果反腐敗失敗,更為嚴峻的問題是,十種結果同時出現,那真是國將不國了。此外,關於反腐,兩會上還出現反腐負面評價的「六論」,不過,習、王在高層會議上頻頻表態,稱「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

學者預測反腐鬥爭的十種結果

3月11日,遼寧師範大學教授木然在《東網》發表評論文章《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文章稱,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老虎上不封頂,打蒼蠅絕不放過一個,見一個打一個,呈現出反腐敗的強勢與高壓狀態。文章形容說,反腐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是絲毫不能麻痺大意的戰爭。

文章稱,如果反腐敗這場戰爭敗了,會有N種結果,但大都不是好的結果。文章盤點了十種可能結果:

第一種結果,政權重新洗牌。黨和政府將會重新大洗牌,腐敗既得利益集團會重新執政,反腐敗力量將會受到清算和清洗,人頭落地。上台執政的腐敗集團會通過各種方式對被打壓下去的腐敗分子進行平反。

第二種結果,進入後文革時代。一個兩極分化的社會,必然是兩極敵視敵對的社會,處在社會最底層的人,將會通過文革的方式,對腐敗集團、權貴集團、既得利益集團發動猛然攻擊、進行仇恨式的渲泄,把這些集團人物送上斷頭台。

第三種結果,軍閥混戰。軍隊並不是鐵板一塊,在習近平時代,如果不把軍隊反腐敗進行到底,那麼最先不穩定的是軍隊。軍中各種力量較力,最後一定軍閥混戰,導致生靈塗炭。

第四種結果,國家分裂。新疆、西藏、蒙古都有當局認定的分裂分子。由於歷史和現實的政策和制度原因,他們覺得現在的政權是統治和治理他們的,而不是服務於他們的。這些分裂分子會利用反腐敗的失敗,尋找分裂的出口和出路,成立具有鮮明民族特點的國家。

第五種結果,恐怖主義橫行霸道。國際恐怖主義分子與國內恐怖主義互相勾結,不斷製造混亂,無目標地進行恐怖主義襲擊,傷害無辜貧民,使社會陷入嚴重的恐慌狀態。

第六種結果,富人大規模移民。在目前,富人移民傾向就已經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如果反腐敗導致政局不穩,時局動蕩,富人的移民速度將會急劇加快,給中國留下的將會是一個空架子。

第七種結果,形成大量難民。軍閥混戰,社會動蕩不安,政府更迭頻繁,政局不穩,會形成不堪重負的大量難民。

第八種結果,蘇聯式塌陷。蘇聯腐敗觸目驚心,反腐敗的成果蘇聯人民也沒有享受到,也不會享受到,民心的塌陷是蘇聯解體的根本因素。

第九種結果,第三方力量將會成為政權主導。第三方力量包括海外民運人士、反體制力量、官方眼裏的敵對勢力。這些力量匯集在一起,推翻現存政權,建立新政府,並標榜建立民主政府。

第十種結果,國際干預。當國內的政權處於不可治理的狀態下,聯合國的干涉,美國的干涉就成為不可缺少的手段。

而更為嚴峻的問題是,木然認為,如果反腐敗失敗,上述所列的結果同時出現,那就國將不國了。由此可見,反腐敗失敗導致的後果是極其嚴重的,也是難以預測的。反腐敗戰爭是必須打贏的戰爭,反腐敗沒有退路。

習王稱「開弓沒有回頭箭」

關於反腐,中共兩會上還出現反腐負面評價的「六論」。3月5日,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在參加「兩會」期間,高調地接受記者採訪,稱外媒對中紀委網站批慶親王的解讀是「編造」,再度為曾慶紅辯護;另外,他詳細介紹了社會上對反腐負面評價的「六論」,即「反腐自黑論」「殺傷經濟論」「反腐過頭論」「打虎誤傷論」「反腐無用論」「反腐拐點論」。

3月6日上午,習近平來到江西代表團參加審議。他表示,「反腐並不會影響經濟發展,反而有利於經濟發展持續健康。」

其實,習近平、王岐山在高層會議上一直頻頻就反腐發表強硬言論,稱「開弓沒有回頭箭」,「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必須決戰決勝」、「反腐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