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倒數12 紐約議員推污染檢測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最近,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公布了全美各大城市的空氣質量排名,紐約市排名不容樂觀。兩位紐約市議員提出立法提案,希望市政府能加強對空氣質量的監管力度。

紐約市的空氣質量在全美所有城市當中排名倒數第12位,而由空氣污染誘發的哮喘是紐約學齡兒童缺席學校的主要原因,日前紐約市議員提出了有關空氣污染的立法提案。

3月11日,在紐約市政廳前,2名紐約市議員科裡•約翰遜(corey johnson)和哥斯達•康斯坦丁尼(costa constantinides)提出與空氣污染相關的立法提案。

提案希望通過定期向相關政府部門提交空氣質量報告,協助城市空氣污染治理。

市議員科裡•約翰遜:「健康部門每年提交空氣質量報告,這項研究報告將找到導致污染的根本原因,為城市改善空氣質量提供有效建議。」

長期居住在紐約市的市民都感受到市區空氣質量的下降。

年輕黑人女士:「我想說的是,城市的空氣質量顯然不是最乾淨的。」

女士:「我在這裡生活了10年,(污染)越來越嚴重。」

唐人街老先生:「以前沒有這麼多人,沒有這麼多車了。」

在空氣質量變差的同時,一些市民,尤其是兒童深受其害。在紐約市,每8個孩子當中就有一位被診斷為哮喘。

年輕人和小姑娘:「你想呼吸污濁的空氣麼?你想呼吸乾淨的空氣麼?」

老先生:「每年的3月,我都會過敏。」

該法案還將建立一個網上空氣質量標準化檢測系統,向公眾宣傳空氣污染的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