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王綻放 阿里山花季雨中開鑼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世界景點阿里山花季開鑼,舉辦櫻與音的對話,雖然飄著濛瀧細雨,但還是不減遊客興致。

小朋友遊客:「阿里山的櫻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櫻花,耶~~。」

阿里山花季開鑼,適逢冷氣團南下,在濛瀧細雨中,霧裡看花,格外浪漫有情調。一波一波的國內外遊客,不因寒雨減低熱情與遊興。

遊客藍先生夫婦:「很開心的來到這邊看到這麼漂亮的櫻花,感覺很幸福,很有初戀的味道。特別是在這種陰雨綿綿的情況下,別有一番味道。」

陸客:「從重慶過來,到阿里山,挺不錯,這裡的環境,那個膳宿住旅衛生都覺特別好,我們感到特別高興,挺好的,台灣人民的素質都特別高,挺好。」

嘉義市長塗醒哲:「不到阿里山不知道台灣的美麗,不到阿里山不知道台灣的可愛。」

阿里山一艷的櫻花多達2600多顆,有20多個櫻花品系。每年花季主角染井吉野櫻王綻放,就是阿里山花季的開始。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今年會比較慢一些,那最具指標性的櫻王,也開了四成左右,預計未來一個禮拜,就會全部的盛開。」

阿里山森林鐵路配合阿里山花季,以經典31號蒸汽機關車牽引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間,在茶道品茗的雅緻中,留下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