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中外交官磋商 為外長會議準備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韓國、日本和中國外交部官3月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會談,討論促進未來三邊合作,同時敲定將於3月底舉行三國外交部長會議。

這是韓國、日本和中共外交官進行的第十次磋商。

韓國外交部次官補李京秀LEE KYUNG-SOO:「通過今天的討論,三方未來的合作將更堅實穩固、更系統,我同時保證韓國作為主席,將持續與日本和中國緊密合作。」

日本外交部次官杉山晉輔Shinsuke Sugiyama:「今天我們三方中的每一方,必須要有共同的觀念,就是盡最大努力,為即將舉行的外交部長會議做好準備。」

這次會議決定,已經停辦3年的韓、日、中三國外交部長會議,即將在3月底於首爾召開,預計將討論商業合作,災害管理,核安全,網絡安全和海洋政策等議題。

從2007年開始,韓、日、中三國每年舉行會議,以促進交流與合作。但2012年以後,因為政治上的壓力以及領土爭議,三邊外長會議一直無法舉行。

新唐人記者張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