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拖欠教育經費 紐約市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主要依靠的資金來源分別是紐約市、紐約州和聯邦政府,而紐約州府長期以來拖欠紐約市的教育經費,引起一些社區團體的抗議,來看看州府欠了學校到底有多少錢。

教育維權組織「品質教育聯盟」(Alliance for Quality Education)指出,紐約州政府長期拖欠紐約市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高達59億美元。教育經費的不足,讓學生得到的教育質量大打折扣。

品質教育聯盟宣傳總監Zakiyah Ansari:「紐約市的學校需要資源、藝術和音樂、大學學前教育、課後輔導、增潤班,因為經費不足,都減少了,我們想在這裡表達心聲,作為家長和社區人士,我們不能接受。」

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依賴的資金來源為聯邦政府、紐約州政府,和紐約市政府,但州府長期的欠款,影響到公立學校的一些教學項目。

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我們因為紐約市的學童的人數是佔了紐約州的37%,我們每一年,過去很多年,只收到34%的,就是說我們每一年就差3%,3%就是幾十億。」

另外,在2007年,紐約州長庫默通過援助基金,根據紐約市各學區的家庭收入、學生數量等因素分配各學校的經費,並承諾在2011年前,撥款55億元給予紐約市,但是直到今年,州府仍然拖欠紐約市49億的援助基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