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玉琴案開庭 兩律師提控告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黑龍江省穆棱市法輪功學員高玉琴於去年五月被非法抓捕,同年11月21日穆棱市法院非法開庭,對高玉琴非法判刑四年。高玉琴上訴至牡丹江市中級法院, 原訂3月10日開庭,因法警非法安檢阻止律師進入法庭,隨後兩名律師前往檢察院提出控告,並要求撤銷原判發回重審。

高玉琴的辯護律師是北京律師王宇和重慶律師唐天昊,10號上午在牡丹江市中級法院出席庭審時受到法警安檢刁難,兩名律師最後沒出庭,隨後到牡丹江市檢察院控告,檢察院建議找紀檢,檢察院控申科譚主任給檢察院準備出庭的檢察官魏春祺打電話,魏春祺告訴譚主任今天無需去法院,不開庭了。

唐天昊律師:「原訂今天9點開庭,對我們律師非法安檢,法官下來接我們,還是說要安檢,我們依然拒絕,然後我們去檢察院控告,在電話中我們得知檢察官今天也沒有去,說變成了書面審,今天的庭就沒有開。」

兩名辯護律師為高玉琴做無罪辯護,兩位律師在第一次庭審時,要求會見當時人和閱卷均被拒絕,第二次庭審前總算見到當事人。

唐天昊律師:「這個案子本身存在著一審嚴重違反程序,是屬於刑訟法227條,應當撤銷原判,發回重審的情況,所以我們要求不用開庭,因為法律有規定,可以不開庭就可以做出裁定,發回重審。」

高玉琴修煉法輪功以前,身患多種疾病,體重不足80斤,且脾氣不好。 自從1998年修煉法輪大法後,百病全消,且性格變得溫和,家庭幸福、鄰里和睦。去年5月12日在家中洗衣服時被綁架,抄家,抄走電腦、打印機、VCD、照相機、手機、大法書籍、光碟等私人物品。穆棱市國保大隊孫雅君等人在河西鄉派出所對高玉琴上抻刑,當時抻拽至不能走路,還被打掉一顆大牙,至昏迷狀態。當天晚上被送至牡丹江第二看守所。


黑龍江高玉琴案開庭未成 兩律師提控告


黑龍江省穆棱市
法輪功學員高玉琴於去年年五月被非法抓捕


高玉琴學法輪功十五年來已經被抓四次了


牡丹江市中級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