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祝你好孕政策鼓勵生育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臺北市生育一胎,補助兩萬元的 助你好孕政策,被媒體報導,可能會喊卡,但市長 柯文哲今天(3月10日)說,這些都是謠言,助你好孕對於提高臺北市出生率有幫助。

臺北市長柯文哲:「其實祝你好孕,對於整個提高臺北市的出生率是有幫忙的,所以我們也沒有,奇怪這個國家好像謠言很多,奇怪我們有說要取消嗎,奇怪我說,我是前20分鐘才被人家講說,奇怪外面在傳,我說奇怪我們怎麼都不曉得。」

臺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從目前的數字看起來,就是說臺北市的成長率有大幅的提升,出生率有大幅的提升,也高於全國,但是就像市長所提的,這個專業的問題我們希望專業給我們答案,所以我們有透過全國來做整個報告檢討,那我們來看這個提升的因素是在哪裏,那檢討之後,再來做整個祝你好孕的這個,如果他成效很好,說不定還可繼續,看看其他哪裏還可以做得更好。」

臺北市長柯文哲說,助你好孕要喊卡是謠言,臺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說,對於各種數據的判讀,還在專家的評估當中,等成效評估出來,才會有定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