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親母親製「整人便當」 感動叛逆女

【新唐人2015年3月8訊】日本有位單親母親天天製作「整人便當」,以海苔刻字與處於叛逆期的女兒進行溝通。女兒要高中畢業時,這位母親製作的便當圖案也多到能集結出書。近日,女兒在母親出書時,於新書中寫下對母親製作3年的便當的感謝之詞,令母親感動不已。

根據《自由時報》3月7日報導,日本有位筆名為「Kaori」的單親母親,在女兒就讀高中3年中,將日本流行的卡通便當變化成「整人便當」,利用便當中的海苔刻字,與叛逆的女兒進行溝通。

近日,這位母親將這段期間製作的便當圖案集結成書,女兒則寫出對母親的感謝。女兒表示,母親製作的料理很好吃,她感謝母親3年來為她做的一切,女兒的言詞令母親感動落淚。

12年前這位母親Kaori離婚後,帶著2位女兒自東京遷回娘家八丈島。本來就寡言的小女兒自從2012年升上高中後,就不再與她說話,有時還會有任性的要求。

一開始Kaori為了教訓女兒,花心思製作比一般便當還費時1倍以上的「整人便當」。由於女兒見到便當不是一臉欣喜,而是面無表情,並賭氣似的將便當吃完,Kaori便決定將便當繼續製作下去。

有次,Kaori工作到很晚,女兒卻仍要求Kaori一大早開車送她到學校,Kaori生氣的在便當中刻下「自己走!」,女兒看到便當後,竟真的自己走路上學。Kaori除了利用便當說教、勉勵之外,也會與女兒玩填字遊戲。

今年1月Kaori的小女兒要高中畢業時,Kaori製做了巨無霸便當,比平時的份量大上4倍,還以起司與海苔刻出1張獎狀,稱讚女兒高中3年來毫無埋怨的吃下整人便當。

據悉,這個巨無霸便當,還是Kaori女兒與班上幾位同學共同努力,才將它吃完。

(責任編輯:盧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