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本山集團副總黑道背景 挺趙記者被罵無政治敏感性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趙本山如期出席中共政協會議,其低調的表現讓此前關於他的種種負面輿論得以稍稍平息。但似乎樹欲靜而風不止,日前有中共黨媒曝出本山傳媒副總裁有黑道背景,文藝座談會追問趙本山的記者被罵無“政治敏感性”。種種跡象,顯示趙本山的命運,仍然有如懸在空中的靴子,遲遲不能落地。

副總裁被曝有黑道背景

「兩會」舉行,趙本山如期亮相,但並未消除公眾對其處境的各種猜測,這與其去年以來連續不斷的負面傳聞有密切聯繫。

5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刊文披露,趙本山對徒弟的管理「非常嚴格」。瀋陽某知名二人轉演員的經紀人曾經告訴媒體,因為徒弟的平均文化水平較低,因此本山傳媒對徒弟言行舉止都會嚴格管理,比如演員參加朋友的生日宴,講話內容和拍照的呈現形式都會被控制。演員如果私自走穴則會被罰款,拍戲遲到等行為也會被懲罰。

引人注目的是,報導稱本山傳媒副總裁張家豪分管演出業務,曾管理過一些夜場,經驗豐富。上述經紀人表示:「本山傳媒出去演出時,一般一對演員配一個助理,而這些助理大多是張家豪的江湖兄弟。」

今年1月,大陸網路突然流傳一份資料,披露現任本山傳媒副總裁張家豪,本名張建設。當年在石家莊名聲不小,是少數混得比較好的一個黑老大。

而作家獨孤意亦曾在2010年發帖透露:趙本山有黑道背景,而且背景還不小,他與鐵嶺四大黑社會頭子中的某幾位關係非淺。在鐵嶺曾經廣為流傳一個說法是,趙本山為了保釋鐵嶺的一個黑頭目,拿了十五萬去找王立軍。

此外,趙本山老搭檔何慶魁被抓案、朋友陳相貴萬里大造林案、朋友王鳳友蟻力神案等諸多案件,都同趙本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出事」緣於捲入政治?

此前,曾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出,趙本山「出事」的最大原因,或與其捲入政治太深有關。

去年12月,與薄熙來堪稱死對頭的媒體人姜維平撰文披露,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的時候,趙本山就與其關係密切,並成為薄不掛職的「公關部長」。

文章稱,趙在京城的會所,除了賺錢,其最主要的使命也是替薄熙來公關、拉攏人。通過名人、美女、名酒、名車、美食,結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辦法,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薄身邊,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而且,那裡還可以通過交談,搜集政經情報,全部匯總後轉交給薄熙來。

而據網易的報導披露,有當地媒體記者稱,在遼寧文藝座談會上,曾有遼瀋晚報記者在會上提問趙本山為什麼沒有參加,與會領導沒有正面回答,但在會議結束後當即給晚報領導打電話:「你們派的什麼記者,一點政治敏感性都沒有!」

有評論指,這句話等於為趙本山是否捲入了不該涉及的政治孟剛地帶作了一個註腳。

本山傳媒股東變更趙本山未雨綢繆?

據網易6日的報導,位於蘇家屯的本山傳媒旗下有本山影視、瑞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分別對應著本山傳媒演出、影視製作、電視欄目、藝術教育四塊業務。

去年9月底以來,趙本山就不太順利。9月22日,由趙本山參演、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爹媽滿院》因題材不適合「五個一工程」政策在播出前一晚突然被叫停。而趙本山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讓情況變得雪上加霜。曾經備受各電視台追捧的欄目亦被迅速拋棄,《本山選誰上春晚》換成了《組團上春晚》,計劃2015年2月播出的《鄉村愛情故事8》被迫擱淺,而早在2013年底,《本山快樂營》在黑龍江衛視就已經停播。

報導稱,除了外部的變化,本山集團內部也在進行隱秘的改變。遼寧省工商局註冊信息顯示,2014年12月8日,本山傳媒完成了一次股東變更。大股東由自然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變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蹊蹺的是這個公司在股東變更前24天剛成立,註冊資本金為5000萬元,認繳資本金7500萬元,實際出資0元,持股60%。變更後的結果是,趙本山以實繳出資額2450萬元持股19.6%,成為本山傳媒最小自然人股東。馬麗娟則以實繳出資2550萬元,持股20.4%,成為本山傳媒第二大股東。

業內人士的分析是,控股股東的變化是為了最大程度減少趙本山個人對本山傳媒的影響。顯然,趙本山已經有了濃厚的不祥預感,變更股東,實為保存實力的未雨綢繆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