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環球直擊】3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嚴寒已盡 美東將迎溫暖天氣
伊斯蘭國組織摧毀伊拉克古城遺跡
愛國同心會101前滋事 現行犯被捕
元宵佳節看神韻 慈善企業傾慕感動

嚴寒已盡 美東將迎溫暖天氣

今年最後一場暴風雪週四襲擊美國從得克薩斯到新英格蘭的大片地區,給1億人帶來影響。不過,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週五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個寒冷的冬日,明天氣溫開始回升,下週渴望迎來溫暖如春的天氣。

週五,美國許多地區的感覺仍像冬天一樣寒冷。從東北部到南方,週五的氣溫只有華氏10到30度之間,涵蓋7個州的中大西洋部分地區還會繼續降雪。

前一天,暴風雪襲擊了美國大片地區,迫使全美取消了近4,000多個航班,並導致了一系列交通事故,大批車輛滯留在路上。在肯塔基州,堵車最長達26英里,數百名司機被迫在車裡過夜。

華府,紐約市,長島和新英格蘭南部地區也遭暴風雪猛烈襲擊,聯邦政府以及華府、德克薩斯州和新英格蘭地區的多所學校關閉。

不過,會玩的人們也能找出樂趣來。華府的男女老少們冒著雪,在國會山興致勃勃的玩起了滑雪橇,盡情享受這一天的閑暇時光。

不過,如此快樂的運動項目,也存在安全隱患。國會警察前來干預了。

美國會警察:「下午好,先生!你們知道國會山的規定是,為了安全起見,不能在國會山滑雪橇或者滑雪….」

不過,這一禁令似乎並沒有阻止一些孩子和成年人繼續玩滑雪橇。

天氣預報說,這是今年冬季的最後一場暴雪。嚴冬終於過去,下週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溫暖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美國明星福特墜機 沒有生命危險

美國著名影星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週四獨自駕駛一架單引擎飛機,從加州聖莫尼卡起飛後不久,引擎出現問題,迫降在洛杉磯一個高爾夫球場。所幸救治及時,沒有生命危險。

哈里森•福特獨自駕駛這架小飛機,迫降時撞到一顆樹,隨後落在高爾夫球場。

洛杉磯消防局助理局長帕特里克•巴特勒:「他們發現了一架單引擎飛機,以中、高等級力度撞擊到地面,一名男性受害者,約70歲,事發時意識清楚,還在呼吸。高爾夫球場的人最先把他救出來。」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哈里遜福特身體多處受到撞擊。幸好,當時有兩名醫生,立刻為他急救,沒有生命危險。

官員說,72歲的福特立即被送到附近一家醫院,他的傷勢不輕。

福特受傷的消息,經過媒體報導,許多人紛紛表達關心。他的兒子本.福特(Ben Ford)稍早在推特發文報平安,他說,「在醫院,老爸沒事,雖然受傷,但一切OK。」

72歲的福特熱愛駕駛飛機,擁有幾架飛機,還會親自駕駛。他主演過《星球大戰》、《證人》等多部好萊塢電影,為華人觀眾所熟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襲美大使兇犯遭調查 或與朝鮮有關

韓國警方星期五表示,正在對襲擊美國大使的兇犯進行調查,以確認他與朝鮮方面的可能關聯。過去,兇犯曾經頻繁前往朝鮮。

韓國警方證實,從1999年到2007年,兇犯金基宗曾七次去過朝鮮。

首爾鐘路警署署長尹明晟:「我們正在調查,嫌犯前往朝鮮,是否與他對美國大使犯罪有關。」

與此同時,朝鮮官方媒體聲稱,李柏特遭襲「活該」,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幸災樂禍的態度。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秉哲:「我們強烈譴責朝鮮對這起事件的歪曲和捏造、甚至是支持。」

此前一天,兇犯用刀襲擊了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導致李柏特臉部受傷,縫了80針。

目前,李柏特正在首爾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負責治療的醫生表示,李柏特現在狀況穩定。

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在探視李柏特後強調,韓美聯合軍演的「關鍵決斷」和「鷂鷹」,仍將按原定計劃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組織摧毀伊拉克古城遺蹟

伊斯蘭國(IS)組織週四(3月5日)開始用大型機械摧毀伊拉克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伊拉克學者譴責說,伊斯蘭國試圖消滅伊拉克的歷史。與此同時,伊拉克政府軍繼續向伊斯蘭國控制的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推進。

這就是位於摩蘇爾(Mosul)市東南約18英里的亞述古城尼姆魯德,建於公元前13世紀,內藏大量珍貴文物,是伊拉克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

如今卻成為伊斯蘭國破壞和洗劫的目標。

考古學家和官員對此表示極為憤慨。伊拉克學者譴責,伊斯蘭國試圖消滅伊拉克的歷史。

伊斯蘭國則稱,古城中那些古老的神廟和雕塑是「虛假的偶像」,必須摧毀。

上月,伊斯蘭國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他們也摧毀了摩蘇爾一座博物館中的文物。

另一方面,圍繞提克里特(Tikrit)市的爭奪戰仍在繼續。據伊拉克國防部消息,政府軍和甚葉派民兵向伊斯蘭國控制的提克里特市推進,沿途收復了一些地區以及橋樑。不少伊斯蘭國分子被擊斃,武器被沒收,一座用來製造炸彈的工廠也被政府軍摧毀。

不過,由於伊斯蘭國分子在道路兩旁埋設炸彈,清剿行動進行得十分緩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還放火焚燒油井,試圖製造煙霧,阻礙空軍轟炸其控制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利比里亞最後一個埃博拉病患出院

利比里亞衛生部表示,該國最後一個接受治療的埃博拉病患,已經在5號出院。世衛組織證實,利比里亞在最近一週,沒有出現新的埃博拉確診病例。

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亞肆虐整整一年後,最後一名確診埃博拉病人病毒檢測呈陰性,在3月5號出院。

醫院特別為病患舉行歡送會,記住這個重要時刻。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到3月2日為止,埃博拉已經在西非造成9792人死亡,感染人數共計2萬3934人。最近一週的新增死亡人數及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幾內亞、利比亞和塞拉利昂。

儘管利比里亞已經沒有埃博拉病例,但人們的恐懼仍揮之不去。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無法滿足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的最低要求,許多學校仍關閉。而已經複課的學校處境也很艱難,學校缺乏資源應對。

一些議員、教育家和家長認為,當局應該在疫情正式結束,也就是最後一個病例治癒42天之後,再宣佈復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馬航MH370週年將近 搜尋將繼續

馬航MH370事件一週年將至,週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將繼續搜索客機下落。而很多中國乘客家屬仍然相信,他們的親人還活著。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我認為,我們已備好搜尋所需要的貨幣。馬來西亞實際上已經在過去一年裡提供支持,我們還將繼續支持搜尋工作。」

廖中萊說,他們需要專家的建議,以便確定如何推進工作。他還強調,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組成的聯合搜尋隊不會停止搜尋MH370客機的下落。

目前的搜尋工作預計五月結束,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MH370客機的任何消息,也沒有確定客機失事的確切地點。

週四,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向澳洲乘客家屬承諾,將持續搜尋行動。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但我再次向家屬表達我們的承諾,希望和期待持續的搜尋行動成功。」

馬航MH370客機去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對於機上154名中國乘客家屬來說,心情更是沉痛。很多人相信,他們的親人仍然活著。

據悉,3月8日,MH370事件一週年當天,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將於舉辦紀念活動。

同心會101前又滋事 張秀葉等現行犯被捕

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前宣揚中共、攻擊謾罵法輪功學員的事件,遭到抨擊,就在新的信義分局局長上任後,今天愛國同心會成員又在現場滋事叫囂要打人,並且攻擊警察,最後包括張秀葉等2女1男,被以現行犯身份,遭到逮捕。

就在信義新局長上任隔天,愛國同心會成員在101大樓前變本加厲,找來走路工,舉了至少6面中共五星旗 和2面寫著「一國兩制」的旗幟,與警方對峙,警察原先要取締愛國同心會違法停車,但張秀葉等卻大聲叫囂。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 把所有車子都停在上面」

嗆警人士遇港生 VS. 警察:「柯P講一句話,你們就嚇得他X的」「你說甚麼,你說甚麼」「柯P講一句話……」「污辱公務員,來證件出示。」

現場許多陸客圍觀,而這名戴著紅帽的男子,還當眾揚言要攻擊法輪功學員。

嗆警人士遇港生:「我打了法輪功他明天就下臺了是不是,我打他,我跟你講,我罰五萬而已,要不要,要不要試一下,蛤?」

6名警員以肉身擋駕,不發一語,保護法輪功學員。最後,張秀葉與紅帽男等被警方團團圍住,但她仍緊抓中共五星旗,不肯上警車。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 VS.警員:「你不要攻擊我們女警喔。」

最後,警方以現行犯罪名,逮捕包括張秀葉、遇港生、高淑梅三人。

臺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蔡坤益:「本分局的警察在現場,執行交通違規的取締任務的時候,遭致現場有三位民眾,對於依法執行的警察,當場辱罵,還有這個實施強暴脅迫,還有以不當言語相加,本分局立刻將這三位民眾,依法實施留置與逮捕,現在正在偵訊當中。」

民眾:「我們不接受,他攻擊台灣人也好,或是外國人也好,就是不可以一個人去攻擊另外一個人」

但張秀葉被帶走後,有疑似愛國同心會顧來的成員,在現場逗留﹔而從週五下午開始,台灣多家媒體就以快訊報導,同心會滋事遭到逮捕的消息,有網友說,「大快人心」﹔還有網友說信義局長「不用換十個,換一個就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元宵佳節看神韻 慈善企業傾慕世界第一秀

3月5日是元宵節,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為高雄市民舉行專場公益演出,撫慰氣爆災民,向不辭辛勞的救災英雄致意,慈善企業名流,也來欣賞這聞名全球的世界第一秀。

高雄巿演藝工會理事長鄧榮憲:「世界第一流的水準,那整個顯現出來的磅礡的氣勢,當然讓人家是很感動。我第一次看到神韻的時候,我是真的是掉了眼淚,真的掉了眼淚。」

高雄市拾穗扶輪社前會長劉依依:「非常非常的難以忘懷,然後我心裡有很多的感動跟激動,就是說我們這麼多的舞蹈演員,她們能夠呈現在我面前的那一種整體美,一定受過非常多的辛苦的訓練,吃了很多的苦,然後再加上她們就是團隊精神的表現,讓我們一些比如說機構啦,社團啦我們都要加以來學習她們的精神。」

高雄市拾穗扶輪社前會長劉依依,也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對神韻的色彩尤其印象深刻。

高雄市拾穗扶輪社前會長劉依依:「我看到臺上每一位表演者她們的服裝,豪華、亮麗、然後那種生動,實在歎為觀止。而且尤其是她們的佈景跟那個科技跟電腦拍攝的結合(動態天幕),實在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整齊劃一的舞蹈,還有她們那種結合中國幾千年來的那種文化、藝術把他融合在一起,我真的是為我們是身為中國人,感到非常的驕傲,非常的棒,真的讓我真的非常難忘,那我回去一定會再介紹更多的朋友一定要來觀賞神韻,真的太棒、太美、太好了。」

耐火材料公司總經理王昱:「表達中華文化的多元性,我覺得更好的是神韻這次的表現,我覺得表演有把一些善的訊息、試著在傳播這種善的訊息,我覺得這個善的訊息,是應該我們現在人間非常需要的。」

網上發起婦女節 「還我藍天」集會

最近記錄片《穹頂之下》,引起大眾關注環境污染問題,署名「一群關注霧霾危害的母親」,在網上發起了「還我藍天」集會活動,呼籲各地民眾在3月8號婦女節當天,戴上口罩、舉著標語到市政府前的廣場,舉行集會。目前活動消息遭到封鎖,各地市民也擔心當局會鎮壓。

「還我藍天」集會活動向政府提出4項訴求:包括為所有受霧霾影響地區的學校安裝空氣過濾設備;為所有因環境污染而致病的患者,提供免費救治併發放生活補貼;責成污染企業對受影響的週邊居民賠償經濟損失;監測環境污染公開透明,全民參與。

大陸很多人都看過記錄片《穹頂之下》,但不知道「還我藍天」集會活動,雖然支持這項活動的訴求,但擔心遭到鎮壓,認為參與的人數可能會受到限制。

北京劉女士:「環境污染的厲害,有霧霾,不根治也不行啊,我們希望它治理啊,那是國家的事,我們也無奈、也無能為力,老百姓受害唄。」

北京黃先生:「我感覺北京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吧,天氣是有霧霾的,北京戴口罩的人也不多,當然希望未來(天氣)可以好一點。」

上海訪民瀋佩蘭表示,以前上海農村藍天綠地,春天遍地開花,景色非常漂亮,現在搞開發後,變成垃圾場、荒地、高樓大廈林立、霧霾天氣。

上海訪民瀋佩蘭:「還我藍天每個人都是希望的,希望政府要重視,空氣不好,這是體製造成的,官商勾結,為了他們賺錢把環境都破壞。」

央視前記者柴靜,透過記錄片《穹頂之下》,揭露霧霾和各種環境污染,對大量人群的健康造成損害,而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建三江案」 為何風向大變?

因公檢法刁難阻撓辯護律師為當回事人辯護、甚至毆打律師而被中國律師界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案,近日突然風向大變。3月2日,五位律師未受看守所阻攔,順利見到四位當事人,更有看守所法律顧問致電律師表示看守所不對。那麼到底發生了甚麼?「建三江案」為何風向大變?

今晚9點半,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將邀請嘉賓討論此話題,歡迎到時收看並參與討論。熱線電話:646-5192879。

涉多項罪 加州月子中心恐難自保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祝你元宵節快樂!今天的頭條我們仍然來關注南加州日月子中心被查的情況。日前,美國政府對南加州近40個月子經營點大掃蕩的行動,引發民衆熱議,法律界、稅務界的專業人士也頗爲關注,事件涉及的經營者與孕婦將面臨何種情況呢?來聽聽專業人士的意見。

受訪的資深律師及會計從業人士認爲,搜查令舉證信息顯示的月子中心經營者涉及簽證、移民、稅務、海外帳戶、醫療福利多項欺詐,以及洗錢、共謀等「罪名」中,稅務、洗錢方面的證據最容易收集。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一個是稅務的詐騙,你報少了幾百萬的收入,這是第一,第二是洗錢的動作,洗錢的動作他可以一條一條加起來,最高的話可以坐十幾年牢的。」

月子中心的經營者如爲來美生子的孕婦以電匯、支票等方式進行金錢交易,或是有隱瞞收益的動作,有可能構成洗錢罪。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現金存下去只要超過1萬美元的話,那銀行會將你的大名交給財務政部,那如果你將它弄成九千多塊錢,然後分不同的銀行,然後每隔幾天做一次,這個動作本身是個洗錢的動作。」

專業人士認爲,月子中心經營者教唆孕婦通過欺詐獲得簽證的共謀罪,舉證難度較高,這也是爲何執法人員在調查階段臥底爲孕婦,如果孕婦、或月子中心僱傭者,如司機、廚師等做爲污點證人指證,月子中心的經營者獲罪的可能性會大。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美國政府告你的話,你要全身而退的機會基本上是零。」

而孕婦受罰坐牢的可能性幾乎爲零。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可能給你一個簽證限制,就是說你當初申請簽證的時候你沒有誠實報,可以給你一個五年、十年,永久性的不大。」

但如果未支付醫療費用、或冒充貧困戶享受醫療福利,則是醫療欺詐。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要你賠償美國政府爲你醫療的損失,幫你付掉的健康保險的費用,加一些罰款,有這個可能。」

專業人士認爲,只要有相關經營執照、合法繳稅、正常就醫,孕婦如實取得入境簽證,月子中心完全可以做到合法經營。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3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1、夏普請求重組基金注資2.5億美元

陷入虧損的日本電子廠商夏普,請求日本企業重組基金以最多2.5億美元買進夏普股票,協助進行重整,希望在2016年3月以前獲得這筆投資。夏普和主要往來銀行瑞穗銀行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接洽,希望能取得2012年以來第二次大額紓困資金。

2、低油價還有2年,艾克森美孚砍資本支出因應

全球最大能源公司艾克森美孚預期,低油價可能再維持兩年,預期全球油價將下跌到每桶55美元,因此將今年的資本支出削減12%,成為340億美元。雪佛龍的資本支出降幅也是12%,英國石油的減幅高達20%。

3、歐銀利率維持低點 下週起購債

歐洲央行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記錄低點0.05%不變。規模1萬1千億歐元的購債計劃,將從下週開始,每月購買600億歐元的債券。歐洲央行預期,今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將繼續持平,明年會上漲1.5%。今年歐元區經濟將增長1.5%,2016為1.9%。

4、家樂福擬擴大資本支出25~26億歐元

全球第二大零售業者家樂福表示,為了穩固歐洲量販超市重新振作的成果,今年將投入25至26億歐元的資本支出,用來重整和擴大店面,包括近期在法國以6億歐元收購的800家折扣連鎖超市Dia公司,並且將拓展主要新興市場巴西的業務。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舊金山聯合學區藝術節精彩紛呈

3月5日,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舉辦的舊金山聯合學區藝術節上,學生組成的樂隊表演、舞蹈表演,將藝術節推向高潮。

當天有900多名來自舊金山聯合學區各個小學的孩子們,分批來到亞洲藝術博物館參加藝術節的各種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以樂隊演奏、舞蹈、美術作品展等形式,展示舊金山的藝術教育成果。

舊金山「羅薩帕克小學」(Rosa Parks Elementary School)5年級學生組成的樂隊,演奏了《星球大戰》等三首樂曲。音樂老師Ann Kim表示,「他們應該獲得掌聲,因為他們很努力的學習了兩年,他們沒有甚麼錯誤,他們演奏得很好。」

樂隊的小號手伊薩貝拉•提爾斯(Isabel Tilles)表示:「我覺得我們演奏的非常好,與貝斯、鋼琴配合,孩子們一起演奏的聲音很好聽。」

小號手安東尼•伯通(Anthony Bottome)說:「我很愉快,能夠在這麼多人面前演奏太好了,也展示了我的技藝。」

負責舊金山聯合學區「視覺及表演藝術」(VAPA)項目的舞蹈教學藝術家傑姬•圖爾(Jakey Toor)每年會輔導4~5年級小學的1,500~2,000名學生舞蹈教育,她表示,藝術改變學生的生活。

傑姬•圖爾說:「我從老師和家長得到的一些反饋是,學跳舞使學生們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快樂自在。」她說,當他們跳舞的時候,「就變得與平日不太一樣了。」

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的多幅視覺作品,包括繪畫、手工藝品等,是2千名孩子嚐試創作的結果。藝術節將一直持續到週日(3月8日),期間博物館將免費開放。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