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閉難民營 果敢人靠民間救助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果敢2月9日開戰以來,十多萬人避難中國雲南南傘鎮,中共不但阻止民間救助難民,還在日前關閉難民營和停車點,欲驅離難民回果敢,還不許果敢華人辦學,很多難民避難國境線山區,糧食匱乏,靠民間愛心組織救助。

中共政府宣稱安置難民兩萬五千人,不但阻止民間救助難民,還在日前關閉難民營。在南傘避難的志願者表示,官方難民營已經關閉了,難民都集中在國境邊上,生活物資十分缺乏,國安局已經盯上他了,他現在只想讓救助點運轉下去,電話中不敢向記者多說。

南傘志願者:「沿著國境線一個點有4、50人的,有上千人的,這樣的點大概有3、400個,大米是最缺的,先吃飽再說嘛,先要想怎麼活下來,再談上學什麼的,馬上要到雨季了,很缺帳蓬跟雨布,帳蓬是買不起的,我們只能買雨布,難民數量太多了。」

鎮康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已經發出通告,南傘125停車點3月2日起取消。同時,緬籍車輛不得在中國道路上行駛。

果敢華人李女士:「中國政府已經不允許我們難民在中國境內了,要把我們難民從中國境內趕出去果敢境內,但是果敢還在打戰,還是很危險,不能回去,很多難民在邊境山上。」

果敢華人楊女士:「我們向這邊政府申請辦學,沒申請下來,暫時辦不了學,有的難民投靠親友,少部分回果敢,南傘這邊統計了一下,有2000多個學童失學,跟著家長在家裡玩,有的出去打工。」

果敢首府老街2月17號起實行軍管,網上消息稱,政府軍以殺便裝同盟軍為由屠殺很多漢人百姓,一車一車的屍體,燒掉,還抓漢人去充軍當炮灰,搶漢人商鋪。

果敢華人李先生:「中國難民營遣散了,125難民營早就不只4000人了,還在打,不知道要打到甚麼時候。上週老街打掃衛生是緬軍製造出的平靜假象,目的是要讓果敢人回家。」

當地消息稱,近日在果敢地區的戰鬥中,聯軍投入五千多兵力,他們以打遊擊的方式,伏擊緬軍車隊。據果敢軍方消息稱,緬軍已有三百多人陣亡,三百多人負傷。但也有消息稱,緬軍傷亡人士已達數千人,大量的傷患被送到臘休和眉繆治療。

果敢自古為中國領土,中共總理周恩來在1960年與緬甸簽訂了《中緬邊界條約》,放棄對果敢的主權要求,果敢人從漢族變成了緬甸的一個少數民族─果敢族。主政果敢20年的彭家聲,5年前被緬甸政府軍推翻後,再度組織同盟軍,一度於2月11號光復果敢首府老街,12號緬軍奪回老街後大開殺戒,果敢已成人間地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