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台長稱外媒「抹黑」中國 被批混淆視聽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3月4日,大陸「兩會」上,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台長王求表示,西方主流媒體60%以上的新聞都是在「抹黑」中國。他還建議政協加強對外宣傳工作。有評論指出,西方媒體是無冕之王,而中共的媒體是黨的喉舌。

據香港親北京報章《文匯報》星期三報導,在談及過去一年,教育界、書畫界等都在呼籲防止西方價值觀滲透時,王求說,不是中國對西方有偏見,而是西方對中國有偏見。

報導還引述王求的話說,西方媒體,尤其是發達國家的主流媒體,對中國的報導百分之六七十以上是負面的,對於正面新聞視而不見不予報導。

王求還補充說,所謂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經濟、法治、人權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所有人有目共睹,不是媒體炒作就能實現或者否認。他建議媒體應該用客觀的、平常心來對待,同時政協對外宣傳與發聲工作要加強。

無冕之王VS黨喉舌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西方媒體是無冕之王,和中共的媒體是黨喉舌,本質不同。他說:「西方國家的媒體是把政府當一個權力關在籠子裡邊,然後媒體和人民是緊盯著這個籠子,這是西方媒體做的事情。」

張健表示,央廣台長王求的言論是在混淆視聽。「王求拋出陰謀論,讓中國老百姓們認為西方的媒體敵意中國。事實上,中國雖然是有些經濟騰飛,但是中國的經濟騰飛是斷送了我們未來幾代人的福祉。」

另外,張健指出,西方媒體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一年不如一年,是有大量的事實作為依據的,“每一個媒體都有它判斷事物的一個標準”。

近幾十年來,中國的媒體跟中共操控的媒體,紛紛在美國落地深根。張健認為,言論自由的美國並不介意中共的大外宣。“他們在美國也是執行著中共的意識形態,但是美國並沒有對這些媒體說三道四,即便這些媒體已經被中共滲透了,美國也並沒有對他們採用各種方式進行打壓,可以在美國發出聲音。”

對央廣台長王求的這言論,移居美國的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建議大家反著聽。「因為中共自己的新聞從來都是造假的,是為中共政治服務,為他的所謂的光鮮的形象服務,他沒有真實性可言,所以他看別人的新聞,他會這樣去污蔑,抹黑,不然的話,他就沒有辦法去解讀他自己的謊言了,去掩蓋他的謊言。」

邢天行指出,西方媒體一向以事實說話,沒有歌功頌德那一套。「說中國的這個正面新聞,不予報導,這個非常可笑。中共的官方的聲音,和它要打造的中國形象,通過時代廣場大宣傳片,向美國來宣傳。而美國之音播一些什麼東西,在香港都禁止。」

邢天行表示,如果說60%以上西方新聞都是抹黑中國,那中共敢不敢、或有沒有這個自信讓西方媒體進入中國。

網友吐槽

廣州聽我扯@網友表示,“問王求台長,統計一下新聞聯播的新聞報導,又有幾條不是‘抹黑西方’,地震,雪災,洪水,槍擊,性侵,有意挑選的新聞多數傳遞負面,少量中性,幾無正能量,潛移默化,每天幾億人。西方媒體幾乎都被遮罩,有幾人得見?可敢打開牆,西方如何抹黑中國,讓‘不明真相’的群眾自己判斷一下?”

還有一位網友阿義-AYI@:我不知道國外媒體如何,大家今天看看新聞聯播再評論吧,國內從來都是大好,什麼春光明媚,百花齊放,領導又去哪視察了反正形式大好,都很勤政,國際那五分鐘時間裡算全是戰火動盪,國內每天沒啥不好的,國際每天沒啥好的。

守得雲開盼月明@:其實西方媒體跟他們自己國家政府唱反調的報導更多,西方媒體本來就不是給政府唱讚歌的,不要拿中國媒體的思維來套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