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報稅貼士之抵稅篇

轉眼已經三月了,您是不是已經開始准備報稅材料了呢?那么那些费用可以抵稅呢,我們來看看记者呂妍茜的报道。

一四年的報稅您准備的怎麼樣了?不論您是單身,還是小倆口,還是帶孩子的家庭,一年中有許多花銷都是可以用來抵稅的。

比如說大家所熟知的公共交通花費,這項費用沒有金額限制,總花費的百分之十五均可抵稅。

另外,通過向慈善機構捐款可獲得抵稅額度,且當年沒用完的額度可以留到以後再用。注冊師會計師林蕊妮建議大家,除了單身之外,捐贈最好全都放在一人名下。

注冊會計師 林蕊妮 :“捐贈這一項,夫婦兩個人報在一個人身上比較合算,因為捐贈有特別的規定,前200塊抵15%,之後是2 9%,一下就拉高了,那你用在一個人身上就不合算。”

還有一點在您捐贈前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到已在政府注冊過的機構進行捐贈並出示正式收據,才可抵稅。稅務局建議,每年在捐贈前不妨先查閱官網來了解哪些機構可以進行抵稅捐贈,以及捐贈形式。

還有一些留學生認為,我在這邊上學沒有收入,就不用報稅了。林蕊妮表示,只要在加拿大住滿183天,就有義務報稅,而且報稅對留學生是有利的。

注冊會計師 林蕊妮:“對他們最大的一項就是他們的學費,學費是可以累計的,累計到將來你在這工作了,有收入了,學費這部分就可以拿來抵稅。”

而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除了大家熟知的有關體育或藝術課的費用來抵稅之外,孩子或夫妻一方的學費,也能拿來抵稅。但是有一點要注意。

注冊會計師 林蕊妮:“學費只有單年產生的學費你才可以用,而且轉給父母,轉給先生太太最多只能轉五千塊。”“比如說學費一萬二,轉了五千之後剩下的七千不能再轉了,只能留著以後自己工作以後才能用。不能說我明年再轉給你五千,這個不行。”

最後,她也建議大家平時要養成好習慣,隨手將日常生活中的帳單票據收好,還可以通過做電子表格來進行記錄,這樣每年報稅材料的准備工作就會輕松很多。而對於不確定是否可以抵稅的花銷,最好也留下待報稅時咨詢會計師。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