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橋自殺遇海獅相救 男子救人作回報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目前正在澳大利亞演講的海因斯,在過去的數年一直在努力傳遞希望,阻止人們自殺。他的這一行為緣於當他跳下著名的舊金山大橋自殺時,意外遇到一隻海獅的營救。

法新社3月3日消息,現年33歲的凱文·海因斯(Kevin Hines),已經建立了家庭,有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兒。作為精神健康的講師,他活躍在英語國家,四處演講,鼓勵人們面對困境時堅強面對,鼓起求生的勇氣。這一切,是他對曾經挽救他生命的一隻海獅和一位好心女士的回報。

16歲時,海因斯的躁鬱症就已經非常嚴重,到2000年的一天,他選擇跳下舊金山著名的金門大橋,試圖以此結束自己倍受精神疾病困擾的年輕生命。

「在水裡我嚇壞了。我當時想,我沒有淹死,但將死在水中某種生物的嘴裡。」接受法新社採訪,海因斯說當時水裡有一個生物在托著他,「我真的以為它是一頭鯊魚,我想我會被咬掉一條腿,我很害怕。」

然而這個神奇的生物沒有咬他,而是一直在他的身下托著他,讓他的身體部分保持在水面以上,直到海岸警衛隊員靠近才離開。之後海岸警衛隊員把他救上岸。這時他才知道,神奇的生物不是鯊魚,而是一隻海獅。

海因斯另外感謝當時岸上的一名婦女,是她及時發現了他,並立即通知了她在海岸警衛隊工作的朋友,「我是跳金門大橋者不足1%的獲救者中的一員」,「我得到的禮物是,生命再活一次的機會。」海因斯說,跳橋幸存者中很少有人沒有受傷,沒有後遺症的,所以他的幸運還包括海岸警衛隊員的迅速抵達。

如今,不斷以「希望」作為主題的海因斯,在全球多個國家積極演講,他希望能夠全民動起來,阻止自殺的行為,因為每個人都可能從某一點或某一個角度給他人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