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甄選完 波士頓爆炸案再開審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全美關注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週三將再度開審。目前陪審團成員已經甄選完畢,屆時將裁定被控30項罪名的主嫌焦哈爾(Dzhokhar Tsarnaev)是否有罪。一旦罪名成立,焦哈爾可能面臨死刑。

經過兩個月的甄選,週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陪審團終於成型,包括12名陪審員和6名替補成員,共有8名男性,6名女性,均為白人,職業涉及學生、粉刷工人、航空管理人員等。他們週三對該案主嫌焦哈爾進行聽審。

現年21歲的焦哈爾面臨30項控罪,包括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致人死亡、打死麻省理工學院一名警員等。其中有17項可判死刑。

對於即將到來的庭審,波士頓居民表示關注。

波士頓居民LARRY EDER:「這對於那些在爆炸中受傷的人或失去親人的家庭來說,會勾起往事,天哪,我覺得這太可怕了。」

波士頓居民THERESA MOULTON:「我認為,當時發生的事情太可怕了。他(焦哈爾)應當被判有罪。我認為,他應當在監獄中度過餘生,反思自己所做的事,如果他還有良知的話。」

波士頓行人GERARD RIVERON:「這事件,對於那些逝去的人們是個悲劇,對於那些失去雙腿、四肢,在痛苦中度過餘生的人來說,是個悲劇。」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終點線前,接連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成為9.11事件以來,美國本土死傷最慘重的襲擊事件。焦哈爾和哥哥塔梅蘭被定為嫌犯,塔梅蘭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爾被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