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諮詢將截止 泛民堅拒方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香港政改第二輪諮詢將在星期六結束,民主派政黨堅拒在831人大框架下的政改方案,要求政府重啟政改。港府則預計在本年度立法會休會前進行表決。

政改第二輪諮詢即將結束,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趁負責政改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西貢區議會會議時,舉黃傘抗議要求政府重啟政改。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我們認為這個有篩選的政改方案不能夠達致真正的普選,所以我們會離場抗議,表達我們對政府推出這個有篩選、假普選的政改方案不滿,這個改方案受制於人大831決定。」

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則召開記者會,強調堅拒831人大框架的政改方案,提醒所有泛民議員一起否決。

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我們人民力量已經有準備,假如有任何人通過一個假普選的政改方案,我們會好似2011年的區議會選舉般實行一個票債票償的運動。」

林鄭月娥表示,下月中會公布第二輪政改諮詢結果,並向立法會提交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具體方案,爭取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