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動第3輪秋後算帳 港警預約拘捕5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週一,香港警方向參與雨傘運動的人士展開第三波預約拘捕行動,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內的五人均成功「拒絕保釋」,無條件獲得釋放。

數十名參加過雨傘運動的市民一早帶同黃傘及橫幅到灣仔警署,聲援遭警方預約拘捕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及何俊仁、黃碧雲、莫乃光三位立法會議員。他們批評警方勞民傷財,是針對泛民的政治檢控。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明明所有700萬市民在電視機見到拳打腳踢,又看不到有任何後果。我自己感到很憤怒,我心想警察到底在幹甚麼,是不是真的除暴安良,還是只想打壓和欺壓非常愛好和平,但追求真普選的市民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令到他們害怕,不敢再出來爭取真普選。但是我們覺得爭取民主、爭取真普選是我們應有之義。我們也覺得爭取民主是無罪,我們抗命也是有理,所以我們會這條堅持和平、非暴力的抗爭路線。

五人先後進入警署,約逗留二至三小時後離開,他們透露警方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拘捕他們,並出示剪報、影片等證據。他們皆拒絕保釋,獲警方無條件釋放。

今次民主黨共有四位前任及現任立法會議員需要到警署報到,主席劉慧卿則安排在本月的12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