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風暴正盛 央視軍方美女主播突辭政協委員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大陸媒體統計,將有34名代表和9名委員鐵定參加不了今年的兩會,涉及腐敗被查,因病死亡和自殺以及辭職等原因。其中,央視軍方美女主播馮琳辭去了政協委員,在央視和軍方均處于反腐風暴的背景下,頗為引發關注。

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三次會議將於3月3日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委員陸續抵京。2月28日下午,中共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閉幕。會上公佈了包括令計劃、蘇榮、馬建、朱明國在內的9名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此外,還接受了仇保興、馮琳、肖盛峰請辭政協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仇保興已經轉任國務院參事,原大連政協主席肖盛峰則轉任大連市長。而39歲的軍方女主播馮琳在央視和軍方反腐風暴下突然辭職,引發外界揣測。

馮琳的藝名是海琳,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現為中共軍隊電視宣傳中心軍事新聞部播音組組長、軍事專題部副主任,央視《軍事報道》欄目新聞主播、一級播音員,中校軍銜。官方媒體曾稱,「馮琳的動聽聲音,多年來一直讓基層官兵百聽不厭。」

自去年底,前央視副台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被曝光出來的黑幕越來越多。央視腐敗窩案導致央視內部大地震,多名女主播與中共高官的淫亂醜聞成了海內外輿論熱議的焦點。

網路一直瘋傳女主播葉迎春和沈冰捲入前常委周永康案,二人被指與周永康有染。葉迎春去年缺席兩會,但她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仍未處理。

另外,在6月初央視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之後,財經頻道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編導也被帶走。民間風傳,這兩位協助調查的女士是央視年度經濟人物評選活動總導演鄢聞余,以及出生於1987年的年輕女主持人歐陽智薇。

當時有報導指,央視人人自危,還有位著名美女主持傳言已患上憂鬱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