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氣候變遷致加州史無前例大旱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加州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大旱,目前旱情已進入到第四個年頭。加州氣候學家邁克爾•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認為,本次乾旱所表現的氣候模式的強度和持久性,以及溫暖程度,從歷史角度看都是前所未見的,這些現象印證了全球暖化導致的氣候變遷。來看報導。

舊金山海灣一直是多種鳥類聚集的棲息地。

保護鳥類機構金門奧杜邦協會執行主任Cindy Margulis:「我覺得氣候在變遷,我們其實在灣區是可以感受到它的影響的。」「一段時間我們發現了一個規律,在這裡的一些鳥類品種,從前沒在這裡出現過,同樣相反,一些該在這裡的鳥卻沒出現。」

1月的舊金山正值雨季,而且往往是降雨最充沛月份。然而根據自舊金山1849年開始有氣象記錄以來,2015年舊金山1月滴水未降屬首次,極不尋常。

加州水資源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氣候學家邁克爾‧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說:「我們有證據顯示這次乾旱氣候,是史無前例的如此溫暖,或者是有些冬季會如此的乾旱。」

儘管去年末至今年初,加州有幾場風暴,但大多數在南加州,安德森說,「糟糕的是它們是較暖的風暴,讓降雪區線高達9千英呎以上,導致積雪減少,甚至沒有積雪可在春季融化。」

根據長達10年的加州記錄,降雨量降低而冬季氣溫偏高,氣候學家認為多種因素加劇了加州旱情,安德森表示:「測量的數據在我們以前測量的數據之外,顯示出你有可處於與以往不同的氣候環境模式。」「全球正在暖化,特別是加州。」

對於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洛杉磯Los Angeles居住的居民來說,並不缺水,很難感受到乾旱有多麼嚴重。安德森表示,那是由於大城市的水利系統比較發達,水資源調配也很節省,「來年他們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有些社區,特別是聖華金(San Joaquin)盆地,有可能會缺水。」

全球氣候暖化是否是人為因素造成,安德森表示,要在乾旱過程中弄明白其產生的機理非常困難,但他認為,這與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變遷有關。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