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婚先孕 被父母強迫流產後禁閉5年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湖北孝感市一名20多歲女性因5年前未婚先孕被父母逼迫墮胎後患了精神病。隨後被父母囚禁在老家多年,身體機能退化不能行走,其朋友多次報警無果後,借助網絡力量成功救出她。目前,這名女子已被送入當地醫院救治。

最近大陸微博上出現一張女子幾乎全裸躺在髒亂不堪的茅草地上的照片,這名女子叫張琪,今年24歲。5年前由於她與遠方親戚相戀並未婚先孕,遭其父母強行墮胎後精神出現問題,病發時會有情緒狂躁的表現。據大陸媒體報導,張琪父母因擔心女兒發病會影響其弟弟,因此便將她囚禁在老家廢棄的老屋中,僅留一個小洞送飯。但其父母則對媒體表示這是因為女兒發病會砍人,並稱是她自己不願從小黑屋走出來。

5年來,張琪朋友每年都會報警,但得到的答复均表示這是張家家事,因此警方不受理。據張琪同學、朋友表示,每年新年期間從外地回老家都會透過破屋的小洞探望她,給她投送飲料、餅乾等食物,她也能清醒對答。近年她越來越虛弱,身體也漸漸變得動彈不得。

由於警察的不作為,張琪同學決定在網絡發起動員救出她。2月25日,大批媒體、熱心人士前往張家與張琪家人及當地政府交涉,起初張的父母不願放人,並對來人破口大罵,一度差點動手。雙方對峙數小時後,張家終於迫於壓力釋放張琪,被人抱出那間破屋時,她蜷縮著身體,由於肌肉已經萎縮因此無法自立行走。有在現場的人稱,張琪見到父母時表現的十分恐懼。目前她已被送去醫院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