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移民體會中國年味

過年寫對聯是中國新年的傳統,看這些年過半百的老人,揮毫寫下對大家的祝福,讓到本拿比麗晶廣場參加慶祝活動的民眾品到了家鄉的年味

中國移民 約瑟 :“我真是感覺到像是到家了一樣。”

三年前從馬拉西亞移民到溫哥華的賴小姐,年初四帶孩子學起了折紙燈籠。

新移民 賴小姐:“拿紅包封來,訂針折成一個好像燈籠的形狀掛在家裡,表示運氣要來了。

聞林夕留學到這裡不到半年,和大家一起歡慶中國新年,一解思鄉之苦。

記者:會不會想家。

留學生 聞林夕:蠻想的,教會這裡很多華人,有家鄉的聲音,和大家一塊玩一下,就不會想家。

中僑互助會本拿比新西敏區經理 朱玲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時候新移民朋友會特別想念自己的家鄉。一方面 我們要尊重自己原有的文化。另一方面我們在融入加拿大之前,給新移民一個擴展生活,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同樣在華人聚集的列治文市,大年初三的Lansdowne中心裡也是分外有過年的味道,也吸引了不同族裔的人們一起來感受中國新年的氣氛。

Ella Grey Bjorsell:“恭喜發財!”

列治文居民 Jeff Bjorsell:“看到這個場景十分驚喜,很高興看到舞獅,舞蹈,我女兒也很愛看。”

大家將自己平日在社區中心學到的舞蹈書法,借著慶賀中國新年展示給大家。

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會長 黃錫文:“比較中國來說呢,沒有那麼多人,那麼熱鬧,但是這裡華人也是不少,希望借這個機會可以把華人們聚在一起,一同過一個快樂的年。”

列治文居民 陳女士:“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是非常可貴的。”

列治文居民 劉先生:“好,非常好!”

趁著過年的熱鬧勁兒,列治文食物銀行也收到了不少的“紅包”,使這個中國新年更是充滿了意義。

列治文食物銀行義工:“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新唐人記者嘉蔓、呂妍茜本拿比、列治文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