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豆腐渣軍艦 艙門遭浪沖破 士兵被擊昏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中共海軍艦隊去年底在西太平洋進行軍事演習時,第三代飛彈驅逐艦「鄭州號」在演訓中,艦艉艙門被大浪沖開,導致海水倒灌,一名士兵堵門被當場打暈,門牙也被打斷,眉骨骨折。外界評論指出,中共哪裡都是豆腐渣工程,在造艦時出現設計問題可是很危險。

中共央視2月22日的消息稱,2014年底,中共052C型驅逐艦「鄭州號」,在演訓中因艦艉艙門被大浪沖開、大量海水湧入,嚴重威脅航行安全。有兩名士兵試圖用身體去堵門,結果被海浪瞬間打翻,一名士兵被當場打暈,身受重傷,檢查後發現門牙折斷,眉骨骨折。

之後,軍艦調動大批官兵,一面組織排水,一面用木樑撐住進水的艙門,再將艙門焊死。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當時即多人同時撐住艙門,在巨大的浪壓作用下,漏水的艙門仍不斷撼動。

據報導,在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後,船身才倖免「遇難」。

事件曝光後,外界質疑,沒想到,「052C型」驅逐艦還沒上戰場,就遇險。香港有線新聞等媒體,嘲笑這是「豆腐渣戰艦」。中共海軍官員認為,這是中共近年急速擴軍、大量造艦時出現的設計瑕疵。

看中國引述評論指出,抽水泵是每艘遠洋船的基本設備,淘寶網都有銷售,為什麼要用最原始的方法,把水撥出去?難道是豆腐渣戰艦?中共「052C型」驅逐艦仿歐式設計,但在仿效建造時,疑似忽略了艙門強度需求,也缺乏排水設計。

據報導,中共當局近年急速擴軍、大量造艦,但過程中卻忽視了設計問題。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