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峰會 周永康岑敖暉為港發聲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訊】去年九月,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受到全球矚目,雖然79天的佔領行動已經結束,兩位學生代表「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出席聯合國人權峰會的開幕式,他們強調,香港命運自主的精神不會消退,香港民主之路直接影響中國及全世界,呼籲國際持續關注香港人權。

聯合國人權高峰會23、24兩天在日內瓦舉行,出席者包括來自伊朗、俄羅斯、古巴、委內瑞拉等關注人權及民主的活躍人士,其中,還有兩位來自香港,去年雨傘運動的主要代表。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雨傘運動已經結束,但是「命運自主」的精神沒有消退,這個精神將會持續在未來的數十年,成為香港民主的道路。」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周永康(Alex Chow)及副秘書長岑敖暉(Lester Shum)兩人在開幕會上都發表談話,岑敖暉說,「雨傘運動」是香港繼六四事件後最大的民主學運,儘管有「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對港人的承諾及保障,但香港人的民主法治正不斷被侵蝕。

副秘書長岑敖暉:「中共越來越強勢的控制香港,水、電力、甚至港府,中共政府干預香港越來越多,無論在政治或及經濟上,我相信這是香港爭取民主、建立一個更好的香港的主要障礙。」

他們列舉了許多例子,諸如媒體遭到政治力滲透,香港人的生活必需品,食物、水、電及能源等公用事業越來越依賴中國。周永康表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貿易國,這不只是香港的事,也是世界的事。

儘管在雨傘運動之後,有些香港人對於能否改變香港感到懷疑,但他們依然對於對抗專制政府,讓香港擁有真正的自由民主充滿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