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上海青年金亮 今入土家人追憶

去年底登山走失的二十一歲上海移民金亮(Liang Jin),尸體在上星期被家人尋獲。今天(星期二)的送別會上,金亮家人講述了他遭遇不幸的經過。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記者:金亮的送別會今天上午在西溫舉行,大約有三十位親友參加。他的家人面色凝重,難掩痛苦。金亮的雙胞胎哥哥在致詞時,一度哽咽,需要被人攙扶。

送別會上,金亮叔叔表示,金亮當時從漢斯山谷(Hanes Valley)的北面攀爬,已經接近山頂,由於無法繼續登頂,決定退回峽谷。他回憶,當時四點半天黑后,金亮由於錯過下山的最好時機,遭遇不幸。北岸搜救隊方面曾派出直升機進行陸空搜索,最終無所獲。家人和朋友在搜救隊停止搜救后,決定自行上山尋找金亮下落。時隔近兩個月,終於在上星期一下午兩點半,找到了金亮的遺體。

金亮朋友 Mike:”我是當天知道的,他們發短信告訴我的。”

Mike曾經獨自上山尋找好友金亮下落時被困,之後被搜救隊尋獲。送別會結束后,金亮的父母情緒有所好轉,但表示不願面對媒體。

21歲上海移民金亮,曾在卑詩大學就讀地球與海洋科學系。

北岸搜救隊表示,由於缺乏線索,給當時的搜救工作增加了困難。

北岸搜救隊經理 Douglas Pope:“我們總共進行了三天的搜救工作。仍不確定金亮是否在漢斯山谷,因為我們沒有確認的消息指出金亮登山的目的地。”

這也是搜救隊停止搜救的原因。

北岸搜救隊經理 Douglas Pope:“這是個不幸的消息。當家人找到了金亮,他已經過世。我們搜救隊聽到這個消息也感到很難過。”

Pope提醒登山愛好者,由於漢斯山谷(Hanes Valley)沒有手機訊號,登山時一定要攜帶求救手電筒或者鳴笛器。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