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隧道爆炸傷亡20餘人 方圓20公里有震感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2月24日,成都洛帶古鎮附近一條正在修建的隧道突然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0多人死傷。爆炸後現場下起了灰塵雨,隧道洞口附近的板房、磚廠均被震垮。

陸媒報導,2月24日13時20分許,成都洛帶鎮龍泉驛區的一條正在建設中的隧道突然發生爆炸。至當晚21時的最新消息,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2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20人輕傷,引發事故的具體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

報導稱,爆炸後洞口冒出白色煙霧,並伴有刺鼻氣味,爆炸產生的震動在20公里外都能感受到。有網友拍到爆炸時升起的巨大雲團,並留言稱「洛帶全鎮搖了一下」、「家裡玻璃已震碎」。

隨後,一名目擊者徐先生還表示,爆炸後現場下起了灰塵雨,車和人身上都是灰塵。而距離爆炸現場不遠的磚廠工棚、板房等也都被炸飛。據《成都商報》報導,一名56歲的鄧女士從昏迷中清醒後稱,爆炸發生時,她正與自己的丈夫、姐弟及一名磚廠工人在彩鋼瓦房內打牌。爆炸後只聽轟隆一聲房屋倒塌,鄧女士及丈夫被拋出屋外。她對記者表示:「我老公一條胳膊,一條腿,嘴唇和耳朵都沒了,趴在地上。我頭上被打了下就昏過去了。」

有陸媒稱,一名目擊者表示看到一男子被炸飛,疑為失踪人員。其後,隧道施工方中電建路橋四川分公司黨委書記李丙東確認,失踪人員是附近磚廠的1名工人。他同時表示,該事故系瓦斯引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