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鳥人》 探索自我的瘋狂旅程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電影《鳥人》一舉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劇本四項大獎。不過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后都說看不懂,到底導演阿利安卓要透過《鳥人》想表達甚麼,接下來這則報導,帶您一起了解。

奧斯卡最佳影片頒獎人西恩潘:「《鳥人》。」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再一次,真得很感謝你們相信這個瘋狂的想法,所有這部電影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是真正的英雄,因為這個點子真的非常瘋狂。」

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劇本四項大獎,看過《鳥人》的就知道,導演真的很瘋狂。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我決定拍這部片的方式非常困難。/我一直想讓觀眾透過雷根湯森的眼睛來體驗整部影片。」

《鳥人》製片約翰•萊舍:「我們以超級長鏡頭來替演員製造出一種真實的環境。」

觀眾不難發現,《鳥人》整部片的長鏡頭非常多,平均長度都在10分鐘左右,甚至長達15分鐘。

這種超級長鏡頭,不單單所有演員都要一次到位,更考驗片場所有工作人員,燈光、道具等各個環節都得精準到位。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所有東西都非常精準、一絲不苟的準備,每一步、每一個字、每個鏡頭的移動,每一樣事物,我們都完全排練過。」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它是一個連續的視點 沒有終點,我希望觀眾能夠進入主角所經歷的迷宮之中。」

除了大量使用長鏡頭,《鳥人》的劇情也是一大看點。

電影主角麥可是一個過氣的電影明星,曾以英雄電影《鳥人》紅極一時,試圖以舞臺劇挽回信心和事業,但仍無法擺脫過去角色《鳥人》的陰影。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在故事之後始終有一個現實存在,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需要,某種程度上的探索自我,幾乎就像是一種治療。」

儘管許多觀眾走出電影院 都說看不太懂,不過同時作為編劇與導演的阿利安卓,先以強烈的劇情,讓主角探索自我,再以超乎想像的長鏡頭讓觀眾體驗主角的真實感受,或許阿利安卓是有意,帶領觀眾進行一場瘋狂的自我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