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或非野心家 黨媒曝林兩辭國防部長內幕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9.13事件已經過去40多年,儘管中共對林彪的定性依然沒有改變,但同情林彪,為其洗白,並且是出自喉舌媒體的文章頻繁出現。近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刊發了林彪秘書關光烈的口述文章談到,林彪兩次要求辭去國防部長,但都被妻子葉群阻攔。

人民網2月11日刊登的標題為《解密:葉群想當第一夫人阻止林彪辭職?》的文章,節選自《關光烈談林彪》,作者為關光烈口述,遲澤厚整理。

關光烈據說是在林彪身邊任職時間最長的秘書。對外界流傳林彪長期裝病,關光烈說,林彪「當然有病」。

「林彪的怪病,主要是神經過度興奮。他怕光,怕水,怕風,說拉肚子就拉肚子,說感冒就感冒。他患感冒也和別人不同,光出汗,不打噴嚏。感冒了,他也不躺,端坐在沙發上。很多醫生看不透他的病。林彪身上還有一顆子彈頭,卡在骨頭縫裡,因為手術有危險,一直也沒有取。若說林彪沒病也可以,他的大部分內臟是好的。」

對林彪一頓飯能吃一隻兔子是在裝病的說法,關光烈也進行了否認。「林彪飯量很小,而且吃得很怪。他的菜除了加鹽之外不加其他佐料。一頓飯經常是一條小魚,幾片瘦豬肉,一個青菜,一個湯,一個小饅頭,食品路子越吃越窄。」

關光烈表示,林彪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但他曾兩次經歷過林彪要求不當國防部長。

一次是在廬山會議期間,原國防部長彭德懷挨毛澤東的批評後被罷官,叫林彪當國防部長。關光烈說:「有一天休會,我到林彪的房子(我不與林彪住在一起)裡去,他要我給總理打個電話,說他身體不好,不宜當國防部長。他的意思很明白,就是請總理向毛轉報。」

當時葉群在場,但她沒有當時阻止,而是在關光烈出門後。「我轉身出門往山下走,走了不過二三十步,葉群便從屋裡出來把我叫住,她叫我先別打這個電話,說這個事兒她還要和『首長』商量一下。以後這件事便沒下文了,不知道葉群是怎樣和林彪商量的。」關光烈說。

第二次是1962年3月的一天,林彪患了感冒。葉群坐著林彪的「吉斯」汽車去了王府井百貨大樓。

「林彪要我給毛寫個報告,說他身體實在不行,請求辭去國防部長職務。我當場擬了個稿子,念給林彪聽,他說可以了,我即到辦公室謄抄。謄清後封好,等林彪的車子回來後發出。」

葉群當時坐了林彪那裡唯一一輛車,也是唯一一輛能進中南海的車出去。葉群回來後,詢問她出去後有什麼事發生。

「我把林彪叫我寫信的事講了。她馬上緊張地問:發走了沒有?我說還沒有發。她鬆了口氣,吩咐:壓下,壓下!等我的消息。她還再三交代:以後只要她不在家,林彪交辦的事,不管多麼緊急,都要等她回來以後再作處理。林彪寫給毛澤東的報告,就這樣又作罷了。她和林彪講了些什麼,不得而知。」

關光烈認為,葉群有野心也有手段,但林彪對「出山」並不積極,甚至有些迫不得已。但是葉群想當第一夫人。林彪不「出山」,她就無法實現這個願望。

關光烈觀察,林彪和葉群是有矛盾的。從表面看,葉群還是怕林彪,順從林彪,討好林彪,但是,她有一套對付林彪的辦法,她對林彪也有不小影響。葉群幹的很多事情,林彪是蒙在鼓裡的。

對毛澤東和林彪的關系,關光烈描述了一個具體場景:「秘書給林彪讀文件,只要是其中有毛的指示,他都要把文件留下,然後一遍兩遍地認真閱讀,圈圈點點,畫杠杠,琢磨指示的真正意思,考慮如何去貫徹、迎合。」

關光烈也同時認為,要說林彪對毛有多麼深厚的感情,也未必。

據公開資料顯示,關光烈曾擔任廣州軍區組織部幹事,1959年選調林彪辦公室任秘書。1965年調127師任副政委,1968年12月任政委,張萬年任師長。1971年9月11日下午,九一三事件前兩天,林立果把關光烈從洛陽緊急叫到北京,讓他看了「橫的」林彪手令。並要他調火焰噴射器,沒有說幹什麼。關光烈說他無權調動部隊,拒絕了林立果的要求,返回部隊。九一三事件發生後,關光烈很快被捕。雖然他只有這麼一件事,但一直作為重犯關押。1981年7月24日,武漢軍區軍事法庭宣判:關光烈犯有參加林彪反革命集團罪,反革命殺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釋放時他已經坐了十年零一個月的監獄。出獄後關光烈被安置洛陽,每月幾百元生活費,靠撿廢紙、賣畫為生。

林彪事件打破了中國民眾對毛澤東的迷信

近年來,為林彪喊冤的聲音不斷出現。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主辦的雜誌《國家人文歷史》,在2014年10月刊中也曾發表長文《林彪生命中的最後七天》,內容頗為耐人尋味。

《林彪生命中的最後七天》這篇文章根據林彪衛士長李文普的回憶,詳細描述了從1971年9月6日到9月12日這七天林彪的日常生活。文章透露出林彪平靜如常,並沒有要出逃的跡象。

《自由亞洲電台》署名劉青的特約評論曾分析,中共頭號喉舌人民日報主管的雜誌只是擴音喇叭,受到嚴密掌控,所以輿論都認為《國家人文歷史》此文在釋放為林彪平反的重要信號。

1月15日,中國郵政發行2015年的第3套郵票《遵義會議八十周年》中的第2枚上,在一大群中共前領導人里突然出現了一個久違的面孔——林彪。這是被中共定性為「叛徒」、「賣國賊」的林彪在9.13事件後,時隔43年,首次出現在「國家名片」上。

林彪是否是冤案,劉青認為,對中共而言乃是常態,並不足為奇。這種情況在中共的歷史裡真是汗牛充棟舉不勝舉。中共內部自己人殺自己人的例子非常多。如高饒反黨集團、彭黃貝多芬軍事俱樂部、劉少奇的內奸工賊叛徒結論。

2月22日,《北京之春》主編胡平發表評論文章《林彪事件震撼效果的深度分析》。該文認為,林彪事件對中國人帶來巨大的震撼不僅在事件本身,許多人都說,是林彪事件促使他們開始了對文革的懷疑,對毛澤東的懷疑。

文章表示,毛澤東一向被中共塑造為洞察一切的「萬能之神」,但他培養、指定的接班人卻要暗殺他,這本身已經是天下最荒謬的事情了。

事後中共中央還發下一份文件,轉載了一封據說是毛澤東在文革之初寫給江青的信,用來說明毛早就知道林彪心術不正,當時接受林的吹捧只是為了打倒劉少奇。

胡平表示,如果依照這種解釋,等於承認毛澤東在玩弄權術,這豈是一個「偉大領袖」的作為?

胡平指出,由於官方的說詞充滿破綻,左支右絀,自相矛盾,不能自圓其說。最終,人們對毛的迷信開始消解,毛的神話開始破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