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進入緊急狀態 傳政府軍屠殺逾百華人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据《蘋果日報》2月19日報導,緬甸北部與中國接壤的果敢自治區武裝衝突持續,仍處於軍事接管的緊急狀態。

報導稱,有消息指,政府軍大開殺戒,殘殺當地華人,微博流出屍體照,死者為平民包括婦人。中共官方冷處理,中國大陸不少網民義憤填膺,呼吁:「救果敢華人」。

此前,緬甸政府透過電台、電視等官方媒體2月17日宣布,緬甸總統吳登盛簽署命令,即日起在果敢地區實施為期90天的緊急狀態。

有報導稱,受戰事影響,果敢至少已有近3萬名難民逃到雲南省避難。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針對事態只是呼籲緬衝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態進一步升級,影響中緬邊境穩定和中方一側安全;聲稱中方尊重緬甸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允許任何組織和個人利用中國領土從事破壞中緬關係與邊境地區穩定的活動。

果敢華人武裝領導人彭家聲痛斥中共拋棄果敢,「使2千多平方公里華夏土地和臣民蒙受異族欺凌」,呼吁全球華人以同根同族為念,出手相助。

果敢位於緬甸北部,接壤中國雲南省,14萬人口中以漢族為主,曾經由中國管治,後來被納入緬甸。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中緬簽署邊界協定時,中方放棄果敢主權,果敢於是正式被劃為緬甸國土。

85歲的領袖彭家聲發公開信表示,因為緬甸政府在果敢實施鎮壓,他們被迫武裝反抗,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果敢華人的命運。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統治時期的1998年5月13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亞棉蘭、巨港、楠榜、雅加達、梭羅和泗水等城市發生一系列針對華裔社群的屠殺。暴動持續約3天,數萬名華裔受到有組織的虐待與殺害。印尼政府對此採取了默許的態度,亦有證據表明,暴亂為印尼軍方所策劃。中共外交部當時卻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為由袖手旁观,受到外界強烈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