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廣電官員被逮捕 中紀委或指向「潛規則」幕後大佬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期,南京市廣電集團已相繼有多名部門主管被查處。據中新網2月16日消息稱,日前,江蘇省南京廣電集團黨委委員、南京廣播電視台副台長陸群,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另外多起案件涉及電視劇採購。外界認為,中紀委向潛規則開炮,文藝界腐敗或指向更高層的「潛規則」幕後大佬和電視劇採購的鉅款流向等問題。

南京廣電官員被逮捕多名官員被查

據江蘇檢察網消息,日前,江蘇省南京市檢察院,對南京廣電集團黨委委員、南京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南京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陸群,以涉嫌受賄罪逮捕。

另據中新網消息,幾個月來,南京市廣電集團已相繼有多名部門主管被查處,其中包括:南京廣電集團生活娛樂頻道副主任王塑然以涉嫌貪污、受賄罪立案;南京廣電集團影視劇原主任於勇涉嫌受賄被逮捕等。廣電系統和影視業成為反腐新陣地。

2月10日,澎湃新聞曾報導,江蘇衛視副總監兼節目採購部主任張彥以及節目採購部副主任江紅等人,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原因是涉及一宗電視劇的採購。

2月4日,安徽省檢察院決定以受賄罪逮捕安徽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張蘇洲,至此安徽廣播電視台已有5名中高層幹部涉貪腐落馬。據了解,他們貪腐行為就涉及電視劇採購、廣告投放、工程建設、服裝採購、旅遊業務承辦等領域。

曾慶淮或進入王岐山的射程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紀委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紀檢組組長李秋芳1月29日做客中紀委網站接受訪談時透露,今年將嚴查影視行業、演出市場等存在「潛規則」腐敗等問題。2月9日,中共黨媒曝光了影視業的5大「潛規則」,中紀委向外界表示,今年將嚴查調查影視業潛規則。大型節目演出存在公款買單賺吆喝暗藏腐敗;衛星節目落地缺乏規範定價依據;在設備採購方面,價格硬但關係更硬;而廣告經營方面,則回扣開路門道多。

中紀委向潛規則開炮,外界猜測,一向被指在大陸影視圈大搞「潛規則」女演員的大陸文藝界最重要的「幕後大佬」曾慶淮,已經進入王岐山的射程範圍。

公開資料顯示,曾慶淮曾擔任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中華民族促進會副主席、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等職務,亦官亦商,是活躍在中國兩岸四地的「文化大亨」,多次策劃中國大型文藝晚會和藝術活動。曾慶紅是曾慶淮的哥哥,是其大靠山,近日也都處於岌岌可危的態勢。

據了解,廣電系統對影視劇的採購一向黑幕多多。此前,台灣媒體風傳媒曾報導,央視戲劇頻道曾播出台灣媒體民視製作的800集《意難忘》,其採購過程存在巨額價差款,而與此案有關聯的兩名江派高官——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和長期掌控中共文宣系統的劉雲山亦被順藤摸瓜牽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