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狹典獄長事件 網友提4大疑點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高雄監獄犯人狹持典獄長事件引起全國關注,因為事件太過特殊,讓網友紛紛聚集在BBS論壇PTT上討論,許多人一開始都相當緊張,不過從犯人要求法務部長念出5訴求之後,網友紛紛認為,這根本是一齣鬧劇。

有網友分析整起事件的經過,分析出4大疑點,第1就是犯人為何只憑一把「剪刀」就能挾持整個監獄?第2就是為何典獄長、戒護科長被「挾持」,還可以接受媒體專訪,甚至還表示「現場氣氛平和」、「他們沒有拿槍指著我」?更因為訪問媒體特殊,有網友懷疑這整起事件,可能是有人背後操盤。

疑點3也相當耐人尋味,網友看完嫌犯5大訴求後,表示5大訴求都是政治訴求,「一個犯人怎麼有這麼多政治訴求?」「為何要扯阿扁,還致電媒體表示『白狼』來就放人?」而之後警方、媒體與政府還讓白狼在媒體上大放厥詞,公道何在?

最後網友懷疑,為何警方和獄方都沒有封鎖監獄內對外聯繫的管道,還讓這些奪槍挾持典獄長的犯人,可以不斷接受特定媒體專訪、直接連線?更有網友將背後延伸,推測可能是善於媒體操作的「金小刀」幕後操盤,除模糊近期新聞事件,也間接為政黨輪替後的司法狀況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