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參高官跳樓 疑涉12機場禁飛大老虎外逃內幕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有港媒爆料稱,中共總參謀部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任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的劉子榮大校,於2月10日跳樓自殺,目前生死不明。中共當局至今尚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據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劉子榮原為中共空軍作戰部部長,去年才升任總參謀部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任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跳樓前,劉子榮正接受中共軍委紀委調查。

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員會,是中國大陸空域管制的最高機構,具體工作由總參謀部承擔,國家空管委辦公室設在總參謀部作戰部。

根據相關章程,空管委「領導」全國飛行管制工作,大陸境內的飛行管制由空軍統一組織實施,各有關飛行管制部門按照職責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務。

空管委目前的主任是副總理馬凱,這個職位自空管委在1986年1月成立以來,一般皆由國務院副總理兼任,在馬凱之前的主任有李鵬、鄒家華、吳邦國、黃菊和張德江。

此前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已經兼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的馬凱,再兼空管委主任,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航空管制加強控制的信號,同時也意味貪官外逃的空中管道已受到嚴密監控。

而對於劉子榮的自殺行為,外界有猜測認為,作為空管局局長,劉應該了解2014年7月禁飛事件的內幕。劉總當時有可能幫助「大老虎」出逃,或許這是其自殺或被自殺的原因。

去年7月中下旬,華東多個機場起降延誤,數日後,中共官方才「通報」受軍事演習影響。當時引海內外聚焦。有港媒披露,12機場同時禁飛是為了捉拿企圖外逃的「大老虎」周永康,由習近平親自頒令。也有分析指,周永康在2013年底應已被控制調查;機場禁飛倒有可能是為了捉拿周永康的重要同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