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進軍當庭翻供 否認殺截訪人 指遭刑訊逼供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訊】河南訪民鞏進軍涉嫌刺死截訪人員一案,2月12號,繼續在事發地河北深州法院開庭審理,鞏進軍和3位證人當庭翻供,說鞏進軍沒有殺人,以前的供詞都是在警方的刑訊逼供下做的。請看報導。

2月12號中午,在現場圍觀鞏進軍案的河南維權人士王譯對《新唐人》表示,今天在法院外仍有上百警力戒備,數十名來自各地的聲援者仍被拒絕旁聽,但法庭內出現了新情況。

河南維權人士王譯:「審判長允許鞏進軍講話了,也沒太多打斷律師的講話,這次鞏進軍全部翻案了,他說刀子不是他的,人也不是他殺的,包括鞏進軍這邊的3個證人也出庭做證了,他們以前所做的證詞,都是在刑訊逼供之下,警方逼他們寫的。」

王譯說,鞏進軍當時被8個截訪人員強行帶上車輛,是被徹底搜身,他不可能帶刀具。

11號,鞏進軍的辯護律師要求法庭播放鞏進軍被警方訊問的同步錄像,卻出了狀況。

王譯: 「他們播放鞏進軍證據錄像的時候,鞏進軍介紹了一下自己,其他的下面還沒講就卡住了,他說電腦壞了,也拿不出鞏進軍審訊的時候鞏進軍的證詞,他們說也沒有備份。」

王譯表示,這讓外界不得不懷疑法院掩蓋對鞏進軍的刑訊逼供。

截止到12號中午記者截稿,該案仍未審結,下午1點半繼續開庭審理。

鞏進軍案發生於2013年11月,他在北京上訪期間,被截訪人員強行送往馬家樓訪民接待站,之後被當地截訪人員強行押回原籍,途中,發生截訪人被刺殺身亡案件。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