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警誤殺黑人案 前警局局長細解析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訊】紐約市警局前五分局局長,資深刑事律師羅百能對梁彼得案非常關注,他認為,梁彼得在未來的庭審中,呈現怎樣的證據非常重要。一起來聽聽羅百能的分析。

羅百能今天一大早從刑事法院出來,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仍然保留梁彼得無辜的觀點。

「梁彼得被起訴很不幸,他的行為是個不幸的事故而不是犯罪,他不是罪犯。Pinks Houses 政府樓很危險,樓道裡很黑,梁彼得受訓時,可能就要求他們把搶拿出來,也許那個人驚嚇到他了,也許梁彼得看到那人手裏有東西,讓他感到害怕,就開了搶,但完全不是有意的。」

他分析說梁彼得被起訴的罪名是疏忽誤殺,B類重罪,最高可判刑15年,慶幸的是起訴罪名不是故意殺人罪,那樣最低要入獄25年到終身監禁。

對於之前發生的黑人小販加納被警察鎖喉致死,以及黑人青年布朗被警察開槍打死兩起事件中,涉案警察都沒有被起訴。他表示,梁彼得案不能與之類比。

「每個案件都不同,很大程度上要取決於當事人自己的證詞,還要看地區檢察官呈現甚麼證據給大陪審團。」

他還表示,他在紐約警局16年的職業生涯中,就經歷過三起警察在政府樓巡邏時,開槍打死沒有帶鎗居民的案例,涉案警察有白人也有不同族裔的,都沒有遭到起訴。梁彼得被起訴讓他感到有些驚訝。

「這讓人感到非常意外,警察在執勤時因不小心開槍而被起訴。」

他認為,庭審過程中,梁彼得的證詞很關鍵,不排除有翻案的可能。

「雖然梁彼得不幸被起訴,但不一定他就有罪,要入獄服刑。最重要的要看是不是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他有罪。希望經過庭審,陪審團發現他沒有罪。」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