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唐:大唐名僧:玄奘

關於玄奘西行的故事很多,歷史上確有其人。玄奘是有一定神通法力的。各種書籍上也多有記載。在《獨異志》和《唐新語》上都有記載。

玄奘俗姓陳,偃師縣人。自幼聰明智慧,有志向肯吃苦。唐高祖武德初年,前往西域取經,走到罽賓國時,因為道路險峻,又有虎豹出沒,無法通過。玄奘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便鎖上房門在屋裡靜坐。

到了晚上開門時,見有一個老僧,滿臉瘡痍、渾身是膿血,一個人坐在床上,不知是從哪裡來的。玄奘施禮拜見,苦苦懇求他幫助自己通過險途。老僧向他口授《多心經》一卷,又讓玄奘自己吟誦一遍。於是頓見山川平展,道路開闊,虎豹匿跡,魔鬼潛藏。玄奘便平安到達了佛教勝地天竺國,取回經書六百多部。那一卷《多心經》,他至今仍能吟誦。

當初玄奘要去西域的時候,在靈隱寺看見有一松樹,他站在庭院裡用手撫摩這棵松樹的樹枝,說:「我去西方求取佛法,你可以朝著西面生長,如果我往回來,你就掉轉方向往東生長,以便使我的弟子們知道我的行蹤。」等玄奘西去的時候,這棵松樹的枝條年年指向西方,長約幾丈。

有一年,忽然轉向東方,玄奘的門徒弟子們說:「師父回來了!」便去西方迎接他。玄奘果然返回了大唐。今天的人們都叫這棵松樹為摩頂松。

《西遊記》是一部非常形象的修鍊故事,真實的玄奘也許比書本上更傳奇,只是我們很難理解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