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鋼琴獨奏會 社區反響熱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台灣出生的李京蕙專門在台灣會館舉辦了一場鋼琴獨奏會,一百多位鄉親與會聆聽,現場掌聲不斷,一起去看看。

身穿紫色禮服的李京蕙,演奏了莫扎特鋼琴奏鳴曲F大調等一首首名曲,優美的旋律在她的指尖流瀉,觀眾的心情也隨著音樂起伏。

李京蕙:「我覺得這條路真的需要花很多心血,需要很多練習,可是當你站上舞臺的時候,享受那個音樂的美好,然後享受可以用音樂來傳達自己的想法,和觀眾溝通你的思想還有感情,這一切都辛苦在臺上的這一刻都覺得值得了。」

回憶女兒17歲就遠赴莫斯科音樂學院學習鋼琴,李京蕙的爸爸不僅感概萬千。

李京蕙父親李進倫:「任何一個專業的東西,你一定要跨越,要超越那個困難,要超越,那你超越的時候就會更上一層樓,這個階段當中,我覺得我的角色就是鼓勵,然後讚美,然後再給她力量。」

作為李京蕙的鋼琴老師,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說,她花了很多時間培養李京蕙,能夠栽培年輕的台灣子弟在藝術上發揮,並為鄉親們演奏回饋社區意義非常重大。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