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協助大戶逃稅 英國追查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據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匯豐銀行(HSBC)位於瑞士的分支機構協助大戶逃稅被爆光,英國資深財經官員表示,監管機構將處理匯豐銀行的問題,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支機構涉嫌協助大戶逃稅,並隱匿數百萬英鎊的資產。

英商匯豐聲稱,這是因為瑞士分支自1999年收購後,沒有與匯豐完全整合,以致在標準上明顯落後。不過,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根據洩漏資料,匯豐不僅允許,甚至「明確鼓勵」一個龐大的逃漏稅系統。

匯豐銀行發表聲明後,英國財政部官員大衛•高克表示,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將負責調查此案,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也將起訴涉及犯罪的匯豐銀行員工,以杜絕類似案件發生。

英國財政部官員大衛•高克(David Gauke):「我認為我們當前可以做的最重要事情,就是確認銀行在背地裏做了多久,未來不可能讓金錢藏匿在海外。」

高克說,工作已取得實際進展,在兩三年內,世界上所有的主要金融中心,包括瑞士,將啟動自動信息交換系統。

有美國議員表示,匯豐銀行充當金融專家的角色,為來自世界危險角落的客戶,安排避稅程序,包括墨西哥、伊朗和敘利亞的毒梟、恐怖份子等。此外,還有246名客戶與中國有關。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