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們小心 違規指甲油竟含致癌物

【新唐人2015年2月9訊】今天(9日)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指甲油等三類產品抽驗結果,總共抽取154件產品,不合格產品佔13.6%,16件指甲油不合格,含有超標甲醛、重金屬等,醫生警告,長期使用含有甲醛的指甲油,會引發鼻咽癌、血癌等疾病。

據蘋果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去年6月抽驗市售指甲油、含精油成分的化粧品及唇膏等3類化粧品154件,檢測其中含有的重金屬、有機溶劑等成份,發現違規產品21件。

對於生產違規產品的業者,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表示,依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5萬元以下罰金。

違規指甲油中包括「PR芙羅蘭絲珊妮指甲油」,致癌物甲醛殘留1萬5810.4ppm,超標逾209倍。「魔法精靈指甲油」,鉛濃度高達1萬839ppm、超標近1083倍。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長期接觸甲醛會導致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血癌等;過量的鉛,會導致兒童智商下降、過動,成人的大腦部提前退化,末梢神經受損等。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