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突然襲擊」三步驟曝光 大老虎將落馬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2014年,中共有68名中管官員被查,另有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這些級別更高的官員落馬。日前,大陸媒體自曝中紀委抓捕這些官員的內幕細節,稱當時這些中共貪官被抓時醜態百出,中紀委為防止被抓官員「反抗」,確保要「抓活的」,採用了「突然襲擊」等策略。另據中紀委4日刊文,外界預測將有大老虎落馬。

2月3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了題為「中紀委『誘捕』違紀官員內幕揭秘:要抓活的」一文,披露了中紀委抓貪官的過程和使用的策略。

報導稱,中紀委抓人常常是在涉事官员被放鬆的情況下搞「突然襲擊」。其過程有三大步驟:第一步先把人抓住,不管用計還是硬來;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員「反抗」,確保「抓活的」;第三步乘飛機坐火車,押送人員要「精幹」。

多個貪官被抓前「毫無徵兆」

進入2015年,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成為中紀委拿下的新年首虎。據報導,楊衛澤此次被查,再次延續了高官被查前「毫無徵兆」的特點。

自中共十八大以後,已有23個省份出現省部級官員落馬。總結這些官員被抓的過程發現,這些問題官員很多是在工作或是休假期間被抓的。如2013年11月,原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在陪同上級官員視察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期間被中紀委帶走。

2014年7月3日晚上,原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中共黨委書記李俊夫穿著運動服外出運動回來,還沒來得及進家門就被紀檢人員帶走。

原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被帶走前還在外省打高爾夫球。

另外,對一些特殊官員則要「私人訂製」一場高規格的會議,以確保將其抓獲。如2014年6月27日,被通知前往廣東省政府開會的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就在廣東眾多官員的眾目睽睽之下被中紀委的人帶走。

盤點貪官被抓前的醜態

盤點中紀委的人上門抓貪官時的醜態,有的跳樓、有的嚇癱、有的囂張……。

據來自江蘇省紀檢系統的高層人士透露,1月4日下午,楊衛澤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中接到來自省委一位領導的電話,通知楊去省委開會。在省委,楊衛澤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準備跳樓,但被中紀委的人摁住。

前中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被抓時,當著中紀委的人及隨行6名武警的面,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一面渾身發抖,一面語無倫次地求饒。

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據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在中紀委的人出現後,他的第一反應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手機卡扔掉」。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據港媒《爭鳴》報導,當天下午4點,令計劃出席中共政協黨組會議,當會議進行到5點半,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突然進入會場,宣讀中紀委決定:即日起對令計劃實施「雙規」審查。

當趙洪祝宣布的那一刻,令計劃拿水杯喝水,手發抖,水杯摔了。

2014年12月5日晚20時,中共中紀委和中組部在周永康被關押的北京衛戍區休養院宣布對其「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及「開除黨籍」的決定。

當時,周永康情緒激動,他拒絕在逮捕書上簽字,並叫囂稱要「抗議、申訴」,「激動表演一番之後稱要休息」。

港媒《動向》雜誌早前報導,當晚21時許,中共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帶著4名特警,該副檢察長對周永康宣讀有關執行逮捕手續條例,並給其5分鐘時間考慮。這時,周發狂般準備沖向該檢察官撞頭拚命,但被特警制伏並戴上手銬。隨後,周永康又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銬?」「銬的太緊,能不能放鬆些?……」。

周永康落馬後,最近,香港媒體報導說,周永康案已有重大進展,估計將有大老虎落馬。

中紀委釋信號 有「大老虎」將落馬

2月4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發「前瞻2015正風反腐」的文章稱,中共中央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門勢必加緊「落子」「監督加力加壓」,對包圍圈逐漸「收口」,留給大大小小「老虎」、「蒼蠅」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時政評論員吳少華認為,這是中紀委連日來不斷連續發出「打虎」升級信號的持續。現在中紀委再發出留給「老虎」的時間不多的言論,預示著很有可能在近期將會公布重量級「大老虎」落馬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