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失火 重慶老人17萬元積蓄被燒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重慶開縣一對老夫婦一輩子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積攢下17萬元。沒想到家中遭遇大火,17萬元付之一炬。近日經銀行辨認,最終清理出4萬700元。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70多歲的伍姓老夫婦居住在開縣農村,子女都在外地打工,老兩口帶著3個孩子在家。
  
1月16日晚上10點, 老人和3個孩子已經入睡了,忽然聽見家裏辟裡啪啦的響聲,老人從睡夢中醒來,看見家裏起火,趕緊叫醒孩子,從家裏逃了出來。可是省吃儉用積攢了一輩子的17萬養老錢卻沒來得及拿出來。
  
大火撲滅後,老人衝進屋裡找那筆養老錢,卻發現藏在鋁制蒸籠裡面用塑料袋包裹的17萬元,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沒有一張是完整的,外面一團漆黑,輕輕一碰,就化作了灰。
  
據老人的女兒介紹,這17萬元錢,一部分是父母賣農產品掙的,一部分是子女給的生活費,兩人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存了一輩子的錢。由於離場鎮較遠,兩位老人嫌去銀行麻煩,就存放在家裏,沒想到被一場大火燒了。
  
最後經銀行辨認,17萬最終換得4萬700元。
  
網友评论,不是老人不懂得去銀行存款,說實話,是現在的銀行不叫人信任了。很多人的錢都放在家裏,如果實在不行,就換成黃金存放吧。銀行可以反思了,錢寧可燒了,也不存你們那裏,有些霸王條款該取消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