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木根控拆遷人案開庭 警大肆攔截抓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訊】2月2號,因反抗暴力拆遷,砍死兩名暴力拆遷人員的江蘇民眾範木根,指控6名拆遷人員「尋釁滋事」一案,在蘇州虎丘區法院開庭,數百名來自各地的公民被攔截在法院外,律師和受害人也被拒絕進入法庭,6位公民被抓捕。

2號上午,在現場圍觀的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說,警方在整個法院都設立了警戒線,律師也被拒之門外,範木根妻子和湖北王芳、福建孫濤等6人都被抓捕。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我們看到它抓人的時候,一直在外面跟它說不允許抓人,不允許抓人,當時跨禁區的好多人,情況都已失控,好多人全部都進去了,把那幾個人抓了之後,把這些人都推出來了,也不抓了。」

尹旭安說,目前他們還在警戒線外等候,律師們去檢察院控告了。

範木根代理律師王宇:「它是9:30開庭,律師和當事人是9:10分不到就到了法庭門口了,但是法院都不讓進入法庭,然後就開始開庭,明顯的侵犯被害人權利,它就是不想讓被害人,把他們的受害經過在法庭上公開。我們到檢察院控告,檢察院說帶律師和當事人進入法庭。」

11點鐘多,蘇州副檢察長把範木根的兒子和兩名律師送入了法庭,但王宇和張俊傑律師仍被擋在法庭之外。

2013年底,範木根因抵抗暴力強拆,殺死兩名拆遷人員,被控「故意傷害罪」。拆遷方6名打人者也被控「尋釁滋事罪」。

2月4號,範木根案將在蘇州中院開審,最近幾天,中國各地維權人士都被警告,不許前往蘇州聲援範木根。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