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大遊行 續爭真普選 斥中共獨裁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香港民陣週日舉行爭取真普選遊行,許多港人撐黃傘參加延續雨傘運動的精神,有市民批評中共獨裁政權,呼籲梁振英下臺,有一萬三千人參加。

今次民陣舉行的遊行,是雨傘運動後首次大規模的爭取真普選的遊行,許多市民響應主辦方的呼籲帶同黃色雨傘參加。

遊行隊伍下午2點多從維園出發,由佔中三子及多名傘運自首人士領頭,包括李柱銘等人。市民強調爭取真普選決心不變,不滿中共獨裁政權,促梁振英下臺。

67歲的陳先生:「中共它根本是害怕,整天害怕,要自己說了算,我喜歡讓誰做便讓誰做,不讓你們香港人自己選擇。它專制,好像賊一樣,好像霸道一樣。」

80歲的鍾先生:「要他(梁振英)下臺。」

記者問:「為何要他下台。」

80歲的鍾先生:「因為他是小圈子選舉的,不是我們選出來的。梁振英是地下共產黨員,他將共產黨那一套加到香港社會,我們年紀這麼大看到共產黨的壞事,所以我們要出來反對他。」

除了長者、青年學子,也有市民帶同子女前來,還有公務員。

公務員李先生:「共產黨言而無信,答應了香港有真普選,等了幾十年都不讓香港有真普選。」

遊行隊伍下午四點多抵達終點遮打道,民陣宣佈有一萬三千人參加,警告港府不要以為人數比預期少,就認為港人接受「袋住先」方案。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這樣的想法,絕對是玩火自焚。我相信在未來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的時候,如果政府依然是不聽我們市民的意見,維持8.31的人大決定,我們一定會重返金鐘夏慤道。好不好(好)。」

民陣晚上大約7點宣布集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