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雲討薪死 官稱涉案民警故意傷害挨轟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外界高度關注的太原民工周秀雲因討薪而被警察當場打死的案件有了新的進展。日前,陸媒披露該案的法醫鑑定結果,周秀雲因頸椎骨折、頸椎間盤斷裂、頸髓挫傷而死於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太原市檢察機關稱,涉案民警涉嫌故意傷害罪,相關案子正在偵查中。此消息引爆網路輿論的大反彈,眾網友一邊倒地認定此案是「故意殺人」,呼籲嚴懲涉案人,喊殺之聲充斥網路。

據中共官方媒體新華視點報導,1月29日,湖北同濟法醫學司法鑒定中心出具了有關周秀雲非正常死亡的《法醫學鑒定意見書》。該鑑定書表示,根據對「12•13」案件死者周秀雲的屍體檢驗及法醫病理學檢查結果,結合現有案情資料、病歷資料、毒物化驗結果綜合分析,認為周秀雲系「因鈍性暴力致閉合性頸部損傷(頸椎骨折、頸椎間盤斷裂、頸髓挫傷),而死於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

2014年12月13日,河南籍民工周秀雲與丈夫及其他幾個民工前往太原市「龍瑞苑」工地向包工頭討要被拖欠的工資。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民警王文軍、郭鐵偉等人出面抓捕討薪民工。期間雙方發生糾紛,周秀雲當場死亡,其丈夫被抓到派出所後也被打斷三根肋骨。

現場有民工用手機錄下打人現場的錄像後,在涉事民警的追打下狂奔逃脫,隨即把相關錄像上傳到網路社交平台曝光,引發網路輿論熱議。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太原市檢察機關出面立案調查。

2015年1月5日,在家屬和相關人士的見證下,湖北同濟法醫學司法鑒定中心對周秀雲非正常死亡原因及王友志損傷程度進行了檢驗。1月中旬,鑒定機構出具了關於王友志損傷程度的司法鑒定意見書,顯示為輕傷一級。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太原市檢察機關宣布由太原市小店區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王文軍、郭鐵偉、任海波涉嫌故意傷害罪繼續偵查,並先後對王文軍等4名涉案人員以及涉嫌玩忽職守罪的原龍城派出所副所長閆冬喜執行逮捕。

據報導,案件發生後,太原市公安局宣布給予龍城派出所所長張某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給予龍城派出所代理教導員周某黨內嚴重警告、免去行政職務處分;給予龍城派出所巡邏二中隊副中隊長杜某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給予龍城派出所四級警長李某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給予龍城派出所四級警長劉某行政警告處分。對8名涉案協勤人員全部予以除名。

網路輿論

上述案情曝光後,網路輿論對官方對相關人員的處理與說辭出現一邊倒的大反彈。眾網民紛紛指責涉案民警是故意殺人,要求「殺人償命」的呼聲充斥網路。

趙忠民:「故意傷害??應該是故意殺人!!13億人看著那。」

清涼中華:「人都整死了,也沒有搶救的措施,還說故意傷害?你拿全國人民當白痴嗎?」

紅紅的葉子:「血債還用血來還!死胖子應立即斬首!所長應下課!」

有三沒四:「請問官方:如果是故意傷害罪,那麼當周秀雲的生命處於危急狀態時,為什麼不去救命?很顯然這是故意殺人。」

紅楓21O57381: 「明目張胆,故意殺人,必將槍斃。」

東北人25000536:「這麼多傷就是故意殺人,一定要嚴懲,吃百姓的喝百姓,吃飽喝得了傷害百姓,人民的敗類!!!!」

峰18248179: 「我只知道欠債還錢,殺人償命!知法犯罪加一等。」

手機用戶3695517591: 「對一個女人下這樣的黑手!(像武林高手、特戰隊員對敵人一樣,一招致命!)這種擰斷頸椎的殺人動作還是傷害?」

利劍:「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斬立決!!!」

愛真的需要勇氣:「這不是一個人的問題。這是一個群體。狗仗人勢的東西。狗東西。見了百姓往死里咬,見了領導直搖尾巴。狗東西!」

天涯:「挖出幕後黑手,誰給它那麼大的膽。竟敢草菅人命。」

開心l : 「人都打死了,來個故意傷害罪,這是殺人呢,蒙誰呢避重就輕,殺人償命就行了。」

手心摸不到的:「這是被曝光了,要是沒有媒體,我看死了三十年也不會有人知道。」

骨子裡的范兒:「肋骨斷了三四根還是輕傷?天理何在?願死者變成厲鬼去向那些有牽連的戴官帽的人索命!一個都別放過!通通讓他們陪葬!!!!」

靜心18418743: 「穿起制服參与打人的打斷7根內骨不是正式工除名就可以了?這是打算讓後面的人繼續按照你們的方式來哇……」

概念10765675: 「這個新聞採訪看過,如果不是現場一個手機拍攝的人跑得快,沒有被沒收手機刪數據而最終將事實真相公諸于眾,那也許今天我們看到的周秀雲死因就會是另一個版本!大家喊嚴懲兇手是很無力的,因為太多另一個相同死亡而結局截然相反的故事不斷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