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雪沒掃 美國務卿被罰50美元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在强大的暴風雪「朱諾」(Juno)席捲美國東北部地區之後,波士頓市長馬丁·沃爾什(Martin Walsh)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著重强調他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不清理門前積雪的市民或公司,結果他確實做到了。

本週四上午,波士頓最有名的市民之一——前麻省民主黨參議員、現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就因爲沒有打掃家門口的積雪而得到一張50美元的罰單。克里的家位于19 Louisburg Square,在波士頓的燈塔山(Beacon Hill)高級住宅區之内,是一座擁有五間臥室的城市別墅(Townhouse)。

據美聯社報導,大雪降臨時克里正在沙特阿拉伯與奧巴馬總統參加阿卜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的葬禮,然後又前往弗吉尼亞州邁爾堡軍營(Fort Myer)參加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Chuck Hagel)的離職儀式。

但無論克里有什麽樣的工作理由,他都忘了清理家門口的積雪,所以在週四遭到了其他居民的舉報。而波士頓市政府也沒有任何手軟,立即對克里家開出了罰單。

當國務卿被開罰單的消息傳開后,國務院發言人格林·約翰遜(Glen Johnson)表示克里會準時支付罰金,而且已經雇用掃雪人員在週四已經把家門口徹底打掃乾净。目前,克里還沒有來得及親自回家,他正在國務院與白宮之間往返,參加外交會議。

根據波士頓市檢查服務局(Inspectional Services Department)法規,市民不清理自己家門前的雪或冰每天將被罰50美元。

所謂攘外必先安内,克里在處理國際大事之餘,對家中的這些小事也不該怠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