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不堪被玩弄稱 如果機師被害將處死里莎維

【新唐人2015年1月30訊】日前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提出要交換人質,但是伊斯蘭國拒絕透露人質約旦戰機機師卡薩斯巴和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生死。約旦政府不甘被IS玩弄,表示一旦發現卡薩斯不在人世,將處死被關押的IS恐怖分子,包括IS極力要救出的「元老級」人物里莎維。

據東網報導,IS早前要求約旦政府釋放曾炸死60人的伊拉克裔女死囚里莎維,並威脅該政府如果不在限期前釋放里莎維的話,就處死被擄機師卡薩斯巴和日本人質後藤健二,但是IS拒絕證實卡薩斯巴和後藤健二還在人世。

IS的態度激怒了約旦,科威特傳媒報道,據可靠消息,約旦政府已通知IS,如果卡薩斯巴已不在人世,約旦將立即處死里莎維及其他IS恐怖分子。

IS所為引發民眾強烈不滿,不少民眾抗議IS的暴行,並要求政府加緊救援。今天(31日)卡薩斯巴的父親薩菲打破沉默,呼籲IS釋放自己的兒子,並強調「赦免是回教的價值」。

IS想要營救的里莎維是與IS前身組織關係密切的恐怖組織阿蓋德組織的成員,2005年策劃並參与了約旦首都安曼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0人死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