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促廉署肅貪 捉拿貪腐特首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美國傳統基金會近日公布2015年「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廉潔程度指標大跌。多個民團週四到廉政公署,要求廉署捉拿涉嫌貪腐的前特首曾蔭權和現任特首梁振英。

口號:捉貪曾,擒狼英,還我廉潔管治。打倒689(梁振英)。

十多名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成員到廉政公署抗議,前任特首曾蔭權被指接受富豪款待涉嫌利益輸送,以及現任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UGL五千萬港元。要求廉署起訴及拘捕二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最近習近平也說,捉貪腐不設上限,香港的特首也是部長級官員,在香港應該儘快依法懲處貪腐特首。」

示威人士批評曾蔭權上任後香港的廉潔管治不斷下滑,而梁振英竟然委任曾涉貪官員出任監察廉署委員會主席。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個二十年前被香港人趕她落臺,涉嫌貪腐的女士來監視自己。我覺得梁振英的部署真的非常精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