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負面消息不斷 山寨「趙本山」日子難過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負面消息不斷流出,靠模仿其為生的業餘演員張二楞近來日子也開始不好過。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46歲的張二楞(原名張春玉),15年前開始模仿趙本山,接近年關按慣例最忙的時候,卻生意冷清,邀請其出演的人越來越少。

大陸《瀋陽日報》1月26日公布了一份2015遼視春晚語言類節目的演員名單,趙本山不在其中。對張二楞而言,這無疑又是個壞消息。

據報導,在趙本山被傳出「脫離主流文化」、「家藏20噸黃金傳聞」等各種新聞之際,張二楞還押寶,於2014年11月12日,在深圳龍崗區南灣街道嶺南社區服務中心文化廣場,頂著輿論壓力和網友的唾罵聲,當街打著橫幅力挺趙本山。

張二楞毫不諱言,他就是靠正版的趙本山混飯吃的,和趙本山是一種「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他套用曾經的網路紅人芙蓉姐姐的話直言:「趙本山能紅多遠,我就能跟著混多遠」。

但不久前,張二楞在佛山有個演出。當地的一個官員也去了,聽說有『本山模仿秀』,就跟其說別演了。張二楞意識到趙本山風情不妙,幾乎意味著,他的寶押錯了。

2015年1月13日晚,他在東莞一個酒店的俱樂部演出結束後,下一個演出要到11天後。從上世紀90年代初趙本山走紅起,張二楞就開始模仿趙本山參加各種演出,十多年來,他第一次遇到演藝事業中的危機。

近幾個月來,隨著趙本山的各類新聞流出,張二楞也考慮不再大張旗鼓地演趙本山了。他對記者說,他開始跟一個曲藝演員學雙簧表演,稱希望身上不只有「趙本山」這一個標籤。

近期,題為《風波中的趙本山:為啥那麼多人盼他出事?》的文章評論說,不可否認趙本山小品沒有引領中國人走向更高一級的人生境界,甚至讓許多人在麻木、愚昧、封建、低俗中徘徊和自得其樂。

文章同時從人品方面談到,趙本山不但糟蹋自己,而且還不斷「得罪」觀眾、合作夥伴以及天下才子。

趙本山會不會出事?各界仍在拭目旁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