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打撈失敗 亞航殘骸斷裂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印尼週六、週日連續打撈亞航失事飛機殘骸主體的努力均失敗,現場返回的消息表示,殘骸很脆,難以打撈

BBC報導,1月25日,印尼搜救小組在事故海域打撈亞航飛機殘骸主體時再度失敗,原因是,當打撈人員使用繩索固定捆綁時,飛機殘骸意外斷裂成塊而失敗。報導沒有說,這是否是由於浸泡在海水中時間過長而遭到腐蝕所致。

1月24日,在飛機殘骸的打撈中,救援隊使用可以載重10噸的浮力氣球,將其與海底長13米的飛機殘骸捆綁在一起,借助氣球將飛機殘骸運回海面。

然而當飛機主體殘骸距離海面只有7米時,疑似因海浪過於洶湧,以及飛機緊急艙門的邊緣太過鋒利,將一條捆綁的繩索割斷,導致打撈行動功虧一簣。

1月26日,如果氣候條件允許,救援人員將採用橡膠類材料包裹殘骸邊緣,並穩妥捆綁後,再度使用載重10噸的浮力氣球協助打撈。

目前救援隊打撈上來的遇難者遺體共69具,他們相信飛機殘骸主體中一定困有遇難者遺體。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前往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後墜海,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無人生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