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異見者婚禮 當局如臨大敵抓10多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南京異見人士孫林,24號在當地舉辦婚禮,各地幾百位朋友表示要來參加婚禮,但是南京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大量警力維穩,十幾名網友被帶走。

24號早上,大陸社交媒體微信的朋友圈內,很多網友都在轉發關於南京異見人士孫林結婚,當地警察、便衣查身份證、抓人的消息。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我們進去(孫林居住)小區了,小區裏面全是便衣,外面的警察也多,加起來有一百個警察,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十幾個人被抓走了。」

除了有網友被抓之外,南京的幾十位網友被約談、被旅遊、被上崗;江蘇南通多名維權人士被禁止前往南京;已經到南京的王福磊、王亮等人被強制遣返;合肥維權人士瀋良慶、尹春乘車去南京被跟蹤。

周周煮粥:「昨天他(國保)已經把酒店備好的一些酒呀、飲料、糖果呀,結婚用的用品呀全部沒收啦。抓了劉四仿,我們昨天在上海,被上海的警方退房。」

就在各地網友譴責南京國保的違法行為時,事情似乎又有了新的轉機,據孫林透露,已經與南京當地警方達成協議,只是結婚,只是喝酒,不能舉牌,不能喊口號,更換酒店,所有費用警方包,將會釋放所有被抓的網友。

據已經到達新酒店的網友透露,警察在酒店門外查進出人的身份證,而且之前答應要釋放的網友,到1點半也沒有釋放,而且酒店外面出現多輛大巴和警車。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